70年成就展提前看②|无人律所、水底“电蛟龙”……和高科技有场新社交
2019/09/28 21:08  新华报业网  陈洁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将于9月28日—10月2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展出,30日下午起正式对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展陈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有2000多张图片(图标)展出,实物、模型、沙盘也多达100多件(套)。有哪些看点和亮点?跟交汇点记者提前在“云上”多走几波就不会错过了。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法律问题?”将二代身份证在门上刷一下,验证注册后就可以进入了展厅里这个名为“互联网无人律所”的小岗亭。婚姻家庭、合同欠款、劳动维权、土地房产等……在触摸屏上点击需要咨询的类型,几秒钟后,安徽的葛律师就出现在网端,远程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葛律师是一位90后,他告诉记者,两年多来他通过无人律所已经接待了七八千次有关民事纠纷的法律咨询。除了普法,这种新零售的形式也解决了一些律师资源稀缺的问题。“无人律所目前已经实现了4万名全国律师的实时在线调配,通过实现共享,让法律服务无所不在。”无锡中铠信息工作人员商亮介绍说。

  

  

  

  

  

  1分钟拼好一个魔方的机械臂、泵站智慧巡检机器人、苏北农民住房改善的3D全息数字沙盘、特高压线路巡检体感交互系统、扫一扫就可讲江苏名师带回家……在成就展上专设的“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六个专题展区,不少高科技的设备和新社交的方式,生动地演绎着江苏高质量发展惠及美好生活的现在和未来。

  

  “这个管廊是按照1:3.5的比例建的模型,您现在看是直的,实际上它从头到尾没有一个地方是完全水平的,5000多米的长度误差也不超过2毫米,它是中国的骄傲!”刚刚投运的中国世界级电网创新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也亮相展会,它像一条“蛟龙”穿越长江,连起苏州和南通,完美接通了两地的输电通道,是目前中国埋深最大、水压最高的大型水下隧道。

  

  从缺电、限电到市场化的让电、用电负荷集中的地区共享绿色能源……电力发展见证时代变迁,而这一切都离开不电网技术的发展。省电力公司宣传部杨戟告诉记者,正在苏州同里打造的新能源小镇,还将实现无人驾驶汽车边走边充电、房子自行发电等未来全新的新能源生活。

  

  交汇点记者 陈洁

  摄影:陈俨 陈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