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评论员:不忘初心再出发 高举旗帜启新程
2019/10/03 07:1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红旗飘扬,号角嘹亮。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的重要讲话,发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铿锵宣告,振奋人心,让我们从中汲取强大力量,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大江南北欢歌笑语。连日来,亿万中华儿女怀着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无比喜悦的心情,共祝新中国生日好!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灿烂的笑容、热烈的欢呼,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力量、中国奇迹、中国自信!70年披荆斩棘,70年筚路蓝缕。70年来,江苏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全省经济总量增长320多倍、突破9万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国1/1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国前列,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已经在路上。

  70年波澜壮阔,70年光辉历程,江苏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的重要窗口。事实胜于雄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与时俱进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奋勇前进的最先进理论思想武器;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成为决定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坚守为民的初心使命,是我们不断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号角吹响新征程。续写新历史、再创新辉煌,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谆谆嘱托,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写好“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蕴藏的巨大优势、无穷潜力、光明前途在江苏大地得到集中展现;要把握历史进步的基本逻辑,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更大力度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更大力度强化科技创新,更大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要坚守初心使命,带着真情与责任,全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苏北农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教育改革等各项民生工作,不断实现江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把理想信念“总开关”拧得更紧,把规章制度“笼子”扎得更密更牢,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得更坚强;用好“三项机制”,培养斗争精神,砥砺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把党员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锤炼成为江苏制胜未来的可靠力量。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梦想在召唤,伟大祖国前程似锦;奋进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一定能够把握时代机遇,为中华民族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