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七十华诞 矢志继往开来
2019/10/01 16:12  连网  

  金菊绽放,丹桂飘香,五星红旗分外鲜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10月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志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阐发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大阅兵展示了我国军人的雄风和军工科技的水准,群众游行活动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七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显得那么短暂,新中国却发生了沧桑巨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国家几百年工业化路程,国强民富成了实实在在的情景。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科技、国防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百姓衣食住行各方面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从黑蓝到五彩缤纷,从吃不饱到吃环保,从“有房住”到“住得好”,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凭票排队到移动支付。社会保障托起稳稳的幸福,第一动力势能强劲,“物联网+”创造美好生活。同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外交领域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大国外交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也进入了新时代,中国雄狮成为和平的狮子。

  七十年风雨兼程,英雄们为了岁月静好负重前行。中国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子弟兵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防、石油、农垦、铁道等战线都有他们奋斗的身影。张富清老人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他在解放战争年代九死一生、战功赫赫,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农村工作,隐瞒功名64年,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可多得的先进典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烈士陵园里长眠着740多位航天英雄,平均年龄仅27岁;2016年,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歼-10首批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折翼蓝天,年仅30岁;参加维和、护航、撤侨、反恐行动的英雄官兵,更是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新时代再出征,继往开来。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和平发展世界主题。创新驱动,奔向未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期,扬优展长,补齐短板,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打好“三个攻坚战”,形成高质量发展磅礴之力。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成兴国之伟业。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区域协调发展;自贸区创造可复制的经验;人工智能优化经济社会的绿地蓝天。

  人民的幸福在于祖国的稳定、发展、繁荣,追梦筑梦马不停蹄,我们开始新的长征。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言:“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王震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