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看亮点| 句容“软环境”赋能产业强市“硬实力”
2023/01/08 07:40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原标题:千名党员联千企 助企纾困护发展句容“软环境”赋能产业强市“硬实力”

  1月5日,句容市边城镇帮办员何寅来到江苏圣龙实验仪器有限公司,询问企业负责人王坤华项目进展情况。一个多月前,由于工作人员交接不及时,导致企业二号厂房用地规划许可证未能及时办理,何寅得知后仅用1周时间就帮助解决了问题。

  句容聚焦党建赋能产业强市主线,建立党群同心助力蓄能发展、组织同向助力产业升级、先锋同行助力服务提质、政策同频助力营商优化“四同四助”工作体系。“依托产业建组织、紧靠产业聚党员、围绕产业抓党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推进产业强市提供强力‘红色引擎’。”句容市委书记周必松说。去年句容位列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第36位。

  驻点招商一线,

  招引会“下蛋”的优质企业

  去年1月20日第一次与企业洽谈,2月11日相关部门上门服务,5月20日通过可研报告……句容郭庄镇与南京固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短时间内结缘,离不开郭庄镇驻南京招商团队党员郑俊能的细致服务。“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产立式数控加工中心1200台。”郑俊能说,固驰数控还推荐了2家配套企业与郭庄镇建立联系。

  “句容市始终坚定‘融入南京、接力镇江’定位,围绕南京积极开展驻点招商、专题招商活动,组建地铁沿线招商工作专班,持续提升招商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句容市委副书记、市长束克之说。该市制定《南京驻点招商方案》,各板块对接南京11个片区开展驻点招商。各招商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发动各个渠道获取项目信息。去年句容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1个,其中南京地区项目25个,占比40.98%。

  在江苏环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两台大型泵车正在进行混凝土作业。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主要生产PE透气膜和生物可降解透气膜。“去年有7个项目来自南京及周边地区,总投资13亿元。”后白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局长谢飞说。

  释放党建“乘数效应”,

  打造企业服务“会客厅”

  “园区设置了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让我们享受到‘家门口’服务。”去年底落户宝华凤坛创新社区的江苏天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翔说。

  宝华凤坛创新社区通过党建搭台,打造“宝满意”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定期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政策辅导、税务知识培训等,去年共举办26场次系列服务活动。

  句容理顺完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园区企业联合党委—区域性(行业性)党建联组网格—单建(联建)企业党组织”四级组织链条,整合各级职能部门、群团组织、非公企业等资源,在园区企业集聚区域统筹共建党群服务中心,让党群综合体成为组织党员、服务企业、凝聚人才的“会客厅”。去年,句容市推进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工作受到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

  位于句容经济开发区的江苏金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在抽汽蓄热产品上取得突破。公司党支部书记宋鹏飞主动请缨,带领研发团队成功攻克技术难关,助推金合能源成功创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党员挂职攻坚一线,

  持续擦亮“句满意”服务品牌

  1月2日,下蜀镇句蜀路六里段,工人们正在路边开挖沟槽。这是该镇实施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主要服务六里工业园的企业。“园区企业普遍反映用气不便,经过协调后镇里决定铺设管道。”下蜀镇助企帮办员周文睿说,该镇选派26名年轻党员对接辖区30家重点工业企业,助企成效直接纳入年度考核。

  句容深入推进“链上先锋”行动,创新“政治+考核+奖评”多维激励机制,组织开展“千名党员联千企”“助企纾困、护航发展”活动,868名帮办员受理企业“急难愁盼”,持续擦亮“句满意”服务品牌。“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当先锋、作表率,用党建‘硬内核’持续优化营商‘软环境’。”句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永祥说。

  优质的营商环境,换来企业的信心。在江苏逸景电力有限公司增建厂房项目现场,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60%。公司总经理姚宏飞介绍,企业落户白兔镇10年,去年因发展需要谋划建设分厂。得到消息的白兔镇政府主动上门服务,项目从洽谈到开工仅花了3个月时间,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晏培娟 钱飞

  通讯员 杨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