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话两会⑧ | 两会闭幕,微信推文《现场响起超长时间掌声!》朋友圈刷屏
2021/03/11 21: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11日,两会正式闭幕。今天有哪些话题最受关注?网友们最关心的是啥?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上什么新闻最热?今年的两会热词是什么?“V话两会”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带你从数据着手,换个角度看两会!

  今日江苏热议话题:关爱“空巢老人” 建议增加子女看护假

  根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20:00,全网热点TOP3和江苏热点TOP3分别为《第一观察 | 青年人,总书记在两会上@了你》《“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两会上多次强调这三项任务》《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和《青春也有代言人——聆听全国两会的“青春声音”》《娄勤俭吴政隆看望江苏报道全国两会的部分新闻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段俊:关爱“空巢老人” 建议增加子女看护假》。

  关于“关爱‘空巢老人’”的话题,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有话说。

  网友@晨晨琛琛沉:觉得自己老了以后就是“空巢老人”,并且会没有子女照顾的那种。国家有什么优惠养老政策吗?

  网友@令人难过不是难堪的小毛驴:每天有空还是要多去看看老人,很多家长想和子女买房子住一个小区就是不想分开太远,变“空巢老人”。

  网友@小蝴蝶不会飞:子女的看护假是不是真的可以强制执行?子女的看护假是带薪的吗?这种实质性问题,确实需要在考虑范畴之内。

  网友@渐渐变绿的球: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样的故事看多了,多回家看看老人吧!就算不看护,防止被骗也是好的!

  微博话题热搜榜:“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你怎么看?

  截至3月11日20:00,微博话题“‘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看#两会#”“#现在接种疫苗对变异新冠病毒有用吗#”“#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名列微博话题热搜榜前三。

  对 #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这个话题,你怎么看?

  网友@遥远的航迹线:这个措施不错,如果能自动优先选下铺,那可真是太棒了!

  网友@天空的百合:爸妈之前出门就被安排了一张上铺,最后在车厢跟下铺的小姑娘换了一下,应该给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旅客优先安排下铺!

  网友@就是喜欢吃吃吃吃:现在社会普遍走向老龄化,这些配套政策是应该陆续出台的!

  网友@我不认识你,奏凯:希望我们60岁的时候可以愉快地坐火车出去旅游~

  微信热力榜:《现场响起超长时间掌声!》推文朋友圈刷屏

  据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20:00,《现场响起超长时间掌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和《高票,通过!掌声,超长!》这三篇推文在朋友圈转发热度最高。

  其中《现场响起超长时间掌声!》一文转发热度最高。

  网友@大橘子家的橘猫:心潮澎湃,中国红点赞!!!!

  网友@五色花九色鹿:棒棒棒!!!赞赞赞!!!!

  网友@不需要的东西太多:除了点赞,不想说更多!赞赞赞!

  今日头条热度TOP1,独家视频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涉港决定

  截至3月11日20:00,今日头条热度榜前三为《独家视频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涉港决定》《在京开会的省级党政一把手,都提了哪些建议?》和《全国两会委员通道:16界别23位委员亮相,凝聚最大共识》。

  关于今天的两会热点,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在文章下留言讨论,明年的两会时间,我们“V话两会”再见!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综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