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国家发改委迅速回应江苏团代表建议
2021/03/08 20:26  交汇点新闻  陈月飞  

  “请国家对太湖治理、对太湖清淤固淤给予支持。”

  “建议采取有效有力措施,降低和规范电商平台收费,营造健康的电商发展环境。”

  “今年,北沿江高铁力争全线开工!”

  “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高质量做好项目推进,加快履行审批手续,推动项目的建设和资金的安全保障。”

  ......

  3月7日晚7时30分,距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结束仅3小时,江苏代表团部分代表就与国家发改委举行视频连线会议,围绕江苏团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和代表团副团长、省长吴政隆委托,代表团副团长陈震宁主持视频连线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齐家滨、韩立明、陈蒙蒙、周铁根、项雪龙、戴源、史立军、李亚平、陆永泉、陈杰、唐金海、徐华勤、崔根良、吴惠芳、欧阳华、张雷、王连春、朱小坤等参加会议。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率基础司、社会司、综合司等12个相关业务司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连线。

  会上,代表们围绕产业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并一一进行交流和反馈。赵辰昕表示,江苏代表团代表所提的建议,已经交由各司局进行研究分析,将积极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加以推动。

  代表们对发改委的回复表示满意,视频连线的深度沟通取得良好交流效果。陈震宁说,国家发改委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迅速对接,第一时间安排连线,作出回应。对这种尊重人大代表的诚恳态度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我们十分钦佩、衷心感谢。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今天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希望我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为全国作出更加浓墨重彩的贡献。相信在国家发改委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必将不辜负总书记殷切期望,按照总理提出的明确要求,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通讯员 苏仁轩

  摄影 曹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