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参加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3月6日下午举行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参加会议并发言。

  吴政隆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着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抓长江大保护,抓好 “十年禁渔”等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江苏,为全国实现碳达峰作出江苏贡献。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做好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为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展现江苏作为。要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新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通经济循环阻点、断点,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在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吴政隆说,纲要草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登高望远、顺应民意、引领未来,我完全赞成。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规划纲要,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刘堃、王琎、臧西宁报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