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两会|中国经济发展里程碑,百万亿元来之不易
2021/03/06 15:57  经济日报  

  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弥足珍贵。

  纵观全年,从一季度同比下降6.8%,到二季度由负转正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中国经济实现V形反弹,在极不平凡之年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

  这一成绩,意味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一个新的大台阶。

  从2000年经济总量迈上10万亿元的台阶,到2020年突破100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规模扩大至10倍,成就举世瞩目。2020年,我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比重预计达17%左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与高收入国家差距继续缩小。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总量居世界第一,是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持续居世界第一;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增加值预计连续11年居世界第一……(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熊丽 )

  图/董庆森、李瞳、孟飞、林蔚  美编:高妍

  视频/编导:许怡  后期:许子杰

  资料来自《经济日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