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积极参与审议,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回顾总结去年和“十三五”发展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工作,目标设定积极稳妥、切实可行,宏观政策更加完善、更可持续,工作部署重点突出、落点精准,是一个提信心、振士气、鼓人心的好报告。

  韩立明代表在审议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了极不平凡之年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充分凸显了在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南京将坚决扛起“两争一前列”的省会担当,突出创新核心地位,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活力;以重大平台赋能原始创新;以载体建设集聚资源要素;以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把创新名城建设向新的更高水平推进,努力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周铁根、王天琦、王卫东代表说,报告紧紧围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徐州将聚焦“两高两强”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江苏将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抓手,以绿色金融产品鼓励吸引社会资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本”。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国家到地方专门的城市更新制度体系,确保城市更新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立峰、王巍、朱小坤代表围绕创新,提出要加强国防特色高校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支持有关高校创建国家实验室;建立健全多元化的核心人才中长期激励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提振企业创新活力。

  权太琦、蒋宇霞代表聚焦民生话题,建议要加快公共交通设施“适老化”标准制定和改造提升,方便老龄人口出行;大力发展普惠“托育”,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经费支持、规范职业准入,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托育服务的期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