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两会丨“两会时间”就此开启
2021/03/05 11:02  我苏网  

  大家好,我是马骊,欢迎来到今天的《数说两会》。今天我要说一个标记时间的数字:3月4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也就是说,我们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时间因为不寻常,被镌刻在时代的坐标上。曾经,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时间仿佛瞬间停止,商场停业、工厂停产,工地停工、经济停摆,全社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后来,复工复产的一声号令,时间又像被拨快了指针,让再现生机的中国,飞快地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跑起来!所有人都在追赶时间,最终,也超越了时间,抢回了那段冰封的春光。而刚刚过去的春节,亿万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将阖家团圆的时间,变成了为国分忧的时刻。正是这些时间里分分秒秒的积累,日日夜夜的接力,让中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劈风斩浪来到这一刻,再度开启令世界瞩目的“中国时刻”。

  3月5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在这个唤醒万物的日子召开了。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钧。在这春气萌动的时刻,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正怀揣社会各界的期盼,带着人民群众的声音,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而下一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时光,也就在此时——预备!开始!

  数字,依然会是这段时光最客观的见证者,也是最忠实的记录者。请继续锁定数说两会,我们明天见。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范志凯 田甜 马骊 雪豪 顾倩颖 编辑/刘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