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位代表委员入驻 “汇问两会”等你来问
2021/03/03 21:38  新华报业网  

  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

  “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为更好聚焦民生民需,传达热气腾腾的社情民意,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推出互动问答栏目“汇问两会”,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网友搭建沟通平台。今天,“汇问两会”正式上线,你关注什么领域,有什么建议意见,快来留言, pick相关领域的代表、委员带上全国两会!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作为农村来的基层代表,我关注乡村振兴,以苦干实干精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我们一起加油!”带头致富的杨恒俊代表带着厚厚的调研开始了两会之旅。作为基层代表, 2009年杨恒俊临危受命,担负起强村富民的重任,创新思路,艰苦创业,申请注册“德胜村”牌商标,带动全村现代农业迅速发展,为集体经济注入“强心剂”。关于乡村振兴相关话题问他吧!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德胜村党总支书记 杨恒俊

  首批入驻交汇点“汇问两会”的还有三位来自教育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包括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这三位也是“明星委员”。

  唐江澎委员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教育经历的老教育人,他深切感受到了中小学教育中存在的痛点堵点,连续几年提交的关于教学方式改革和教师队伍发展的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

  两位大学校长更加关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也关注着现下的教育焦虑,教育公平。程永波委员还在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有这方面问题的快来和这三位委员交流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

  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多年来身体力行地保护文化遗产。今年他十分关注长江文化保护,他和徐利明、董玉海、心澄、盛小云等5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递交了提案,建议尽早建立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

  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玉海今年则关注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从小在运河边长大,董玉海对大运河有着特殊的感情。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以来,他每年的提案都与大运河有关,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建议在大运河文化保护性开发的基础上,设立国家大运河文化产业示范区,有效推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关于文化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可以向两位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玉海

  想把你的心声告诉代表委员吗?想更全面了解相关政策方案吗?两会期间,我们在“汇问两会”等你!在本文下方留言即可,也可以点击这里提问。另外,也可以通过新华日报官方微博微信给我们留言哦!代表委员将在“汇问两会栏目”进行回复。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陈珺璐 徐睿翔 摄影 余萍 美编 郑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