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漫评:“绿+红” 绘就中国最美“色”
2021/03/10 12:35  龙虎网  

  漫画来自龙虎网动漫中心

  时序早春,万物勃发,一场“春天的盛会”在首都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两天,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中下组团时算的两笔“账”刷屏网络。一笔是,自然生态账。一笔是,政治生态账。习近平总书记算的这两笔“账”,背后有着大考量。考量之一是,绿色中国;考量之二是,红色江山。

  绿,使中国青山常在。让山川林木葱郁,让大地遍染绿色,让天空湛蓝空气清新,让河湖鱼翔浅底,让草原牧歌欢唱……这是建设绿色中国的美好蓝图,也是实现永续发展的根本要求。“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这些年,中国坚定向绿色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用实际行动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不仅如此,为了共同的“绿色目标”,中国还积极履行国际公约,推进全球绿色发展,为世界经济绿色转型贡献中国力量。最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宣布将提高《巴黎协定》下国家自主贡献力度,承诺力争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而人之欲无极。”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我们也积极努力地推进全球绿色发展,绘制绿色地球最美丽的蓝图,为的就是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为的就是大好河山、生机盎然。

  红,使中国行稳致远。嘉兴南湖,水浪拍打着堤岸,烟雨楼前的湖面上,一艘红船静静倚靠岸边,这平凡的风景绘就了中国历史上最不平凡的事业——1921年,中国共产党于红船内诞生,穿越百年,这艘小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急流险滩,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曾有一名抗战老兵这样说道:“我们不怕死亡,就怕被遗忘。”刀光剑影、鼓角铮鸣虽远去,我们不能忘了那些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共和国的诞生、成长、壮大而洒下热血的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才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今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必须发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奔跑、不懈奋斗,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让绿色铺满中华大地,让红色注入华夏基因,这一“绿”一“红”就是最美的中国“色”。(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