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带着信心阔步向前
2021/03/10 11:17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三月的北京,大地回春,鸟语花香,春天的声音依然清亮;街头巷尾,车水马龙,日常的生活忙忙碌碌。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全国两会如期召开,让人不禁心生感慨,豪迈之情油然而生。

  回首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一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于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百年奋斗史,辉映新征程。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步伐不会停滞,昨天的奋斗成为今天的勋章,今天的拼搏将成就明天的荣光。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人们更加期待,中国经济能够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人们更加关注,两会对今年形势怎么看、未来五年工作怎么干、2035年目标怎么定。

  疫情防控没有阻挡人们的热情。数百万网友参与“两会调查”、各地群众踊跃为两会建言献策、各大媒体争相评议“2021年两会热词”。代表委员更是积极履职、建言资政,将在田间地头的所见、所闻、所思融入议案、提案、建议,把“社会保障”“教育改革”“住有所居”“数字化生活”等人民群众的所盼、所急反映给有关方面,让两会议题与百姓心愿产生最大共鸣,让党心民意、国计民生交相辉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国经济持续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前进道路上还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人们相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1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今天的中国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阔步前行。这股信心与力量,必将化作国家意志,改革巨轮动力更足,开启中国故事的新篇章。(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华林)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