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话两会⑥|父亲休产假?白岩松这个回答想上热搜
2021/03/09 2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两会期间,网友们最关心的是啥?什么提案最受关注?微博、微信、抖音、头条上哪些新闻最热?今年的两会热词有哪些?“V话两会”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带你从数据着手,换个角度看两会!

  今日网络最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根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显示,截至20:00,全网热点TOP2和江苏热点TOP2分别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观察 | 从总书记“两会团组时间”观察中国发展三信号》和《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扬巾帼之志 江苏女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中过节》。

  在全国网络热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话题下,有不少网友留下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出凡入圣:“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会,议好政,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

  网友@小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网友@蔷薇:依法治国,努力提升,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微博热度榜:#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眼镜#引起网友热议

  截至20:00,微博话题#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眼镜#冲上热度榜并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成为今日关注的焦点之一。

  网友@凉迟沐枫:偶尔还可以,经常的确特别不好,身边很多同事戴隐形眼镜都容易出现眼部疾病。

  网友@云朵的白日梦:感谢代表,这个建议可以说是非常接地气了。

  网友@吃糖喵:专业人士站在专业的角度给了一个专业的意见,关心年轻人挺好的。

  微信热度榜:爸爸能休育儿假吗?白岩松的回答上了热搜

  据大数据显示,截至20:00,《爸爸能休育儿假吗?白岩松的回答上了热搜》推文在朋友圈转发热度最高。3月8日,有网友问,男士也能休产假是否可以提上日程。白岩松:“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草案中有一句话,探索实施父母育儿假。在育儿假前已经有了“父”字。关于男士休产假、育儿假的话题备受关注。白岩松表示:“我希望我这个回答能上热搜。”随后,这个话题真的上了热搜。

  网友@原上:产假生孩子本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两个人的事,合情合理的假。

  网友@Charlotte:必须支持!男性陪伴会大大减少女性生产后出现产后抑郁,也能增进家庭情感,让孩子与父亲建立更亲近的关系,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网友@荷西:当然希望,现在的现实是育儿的责任和压力几乎都在女性身上,孩子父亲除了部分责任心欠缺外,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没有专门的时间来育儿。

  今日头条热度TOP1:黎霞代表:建议离婚分割财产时对家暴者少分或不分

  截至3月9日20:00,今日头条热度榜前三为《黎霞代表:建议离婚分割财产时对家暴者少分或不分》《曹永鸣代表:建议对教师工资免税,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和《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允许退休独生子女父母随子女落户》。

  关于今天的两会热点,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在文章下留言讨论,明日的“V话两会”还有更多新鲜两会信息带给你,敬请期待!

  交汇点记者 顾志铭综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