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面睡行军床,成功打造“领先级”无人机系统
2020/03/24 10:11  新华报业网  

  两年前,杨维顺开始创业,因工作园区地处偏僻,公司加班的同事在刚创业的前5个月经常吃泡面,睡行军床,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凭着这股吃苦耐劳、不肯低头的劲儿,两年后,杨维顺及其团队利剑无人机科技代表江苏省出战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获得三等奖,是本届大赛中唯一一个从事无人机研发制造的获奖企业。也是在今年,南京利剑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6000万元的海外订单,开始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

  创业初与“无人机”同吃同住

  跨出创业这一步,是杨维顺关于无人机行业发展多年思考的结果。工业级大载荷长航时无人机在军用侦察、影视航拍、农林业病虫害防治、电力巡检、应急救援、公共安全等领域需求巨大,这些需求远非当前市场空间日趋饱和的消费级无人机可以满足。“创立南京利剑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造国内顶级、世界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提起创业的初衷,杨维顺坚定地说道。

  从体制内辞职后,杨维顺开始了无人机创业之路。一间5平方米的房间、一张桌子和一个行军床,是杨维顺创业初期的全部家当,同时这一方天地也成了杨维顺大展拳脚的舞台。杨维顺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未来前景很有远见的人,15年的工作经验给了他“看准了就干”的底气,同时行事谨慎,仅对资金、产品、市场、团队搭建等方面进行细致可行的规划,就花费了半年时间。

  2017年8月,作为江北新区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孵化企业,南京利剑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立后期,江北新区政府免费在光电科技园为其提供了6000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和试飞场地,这项优惠措施无疑让杨维顺团队松了一大口气,可以将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在公司获得第一笔3000万的融资时,杨维顺将80%的资金用在了研发团队的身上,另外20%作为股权激励核心技术人员不断创新。

  团队研发出长航时大载荷无人机获好评

  “飞机在哪里,研发人员就在哪里”,这是杨维顺和团队工作的基调。杨维顺深知工业级无人机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所以创业以来一直以军工级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和团队,务必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目前团队研发出三个型号大载荷长航时无人机。其中LJ-80型系留无人机是杨维顺及其团队研发的第一款产品,国内同类型的产品最高可满足20公斤的负荷,而LJ-80型系留无人机可以达到在海拔5000米的高空负荷30公斤、平原50公斤的负荷要求。今年公司还获得了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是《高效大载荷植保无人飞机关键技术创新与装备研制》项目的承担单位。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涯任搏击。通过自己和团队的不懈努力,使得国产无人机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让利剑无人机服务工业,服务国防,并打进国际市场,是杨维顺根植在内心的宏大愿望,同时也是激励利剑无人机不断向前的动力之源。

  交汇点记者 朱丹清/图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