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大规模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投用,单日最高可接种10000剂次
2021/04/05 13:46  新华报业网  董翔  

  交汇点讯 4月5日,南京市鼓楼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在五台山体育场试运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接种点单日最高可接种10000剂次,是南京市规模最大的集中接种点。首日上午,用时40分钟完成400人的接种,明起将陆续扩大接种数量,市民可通过团体和个人方式预约接种。

  该接种点位于五台山体育场篮球馆内,试运行当天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20分。记者提前5分钟到达现场时看到,场馆外已经排起50米长的队伍,既有个人预约的市民,也有团体预约的环卫工人。经过核验苏康码、测温等流程,方可排队进入球馆内部。

  球馆内共分为健康申报区、等候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储备区、医废暂存区等多个区域。其中,询问登记区共设有40张服务台,以每排8张、共5排的方式排列,前后左右的相邻距离保持在1.5米。为保证现场秩序,等候进入询问登记区的市民被控制在每列4人,前后需保持1米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

  询问登记区内,市民在经过核验身份证、询问身体现状和病史、登记信息等流程后,可进入后方的接种区接种。每有一名工作人员完成登记后,便举手示意,等候的市民随即被指引到指定位置登记。

  接种区同样设有40张接种台,每张接种台为三面包围式设计。完成接种后,需进入留观区内,等候30分钟。留观区则设置在球馆看台上,分为3处普通留观区和1处60岁以上老人专用留观区。10点以后,留观区内逐渐坐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续还将陆续开放更多看台区域,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接种人数。为此,鼓楼区卫健委从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疾控中心调配92名专业人员组成接种队伍,同时组建了安保、保洁等人员队伍,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家住华侨路街道江苏省军区某干休所的62岁居民胡先生正在留观区内等候,他表示,自己是接到社区通知后,带着身份证直接到现场登记接种的,打完之后除了针眼处略痒外,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等到5月24日,他还要来接种第二针。“这是国家给我们安排的疫苗,我一点也不担心,相反,打了才安心呢!”

  上午10点30分左右,试运行首日的接种接近尾声,场馆外已不见排队的人群,只有零星市民进入。当天准备的400剂疫苗快要用完,场馆内的工作人员开始要求外围的安保人员控制进入人数,以免市民扑空。一个多小时的接种时间里,整个场馆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混乱、拥挤等情况。

  接种点相关负责人李春红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大量演练和调整,试运行当天情况达到预期,做到了科学、高效、有序,经测算,每位市民的全程接种时间在38分钟(包括留观)。“接种人群不受区域限制,携带身份证即可。后续将逐渐扩大单日接种规模,最高可达10000剂次,具体情况取决于分发到的疫苗数量。”

  她还提醒前来接种的市民,要提前了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对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接种时要备好身份证和苏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详细咨询可拨打:8340104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翔 通讯员 袁冶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陈俨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