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 交通先行,坐上跨省公交通淮海
2020/12/20 17:31  交汇点新闻  杨频萍  

  交汇点讯 徐州市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打造省际边界地区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先行区”“样板区”,徐州为全国同类地区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12月20日下午,记者在徐宿快速通道口处看到,一条纵贯南北的符离大道,将徐州和宿州两座淮海经济区重要城市更加紧密地相连。

  这条徐州到宿州之间的省际快速通道全长约54.1千米,北通徐州中山南路,南连宿州符离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标准,全线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宿州到徐州之间的空间距离缩短到了40多公里,徐州市区至宿州市区的车程,由原先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

  在301省道上的官桥公交站台,安徽萧县市民孟祥仁正在跨上一辆K902,他告诉记者,原来去宿州只有早上6点和中午12点两班,现在班次很多了,可以随时出门。“路程也从2个多小时,变成了1个多小时。”

  记者在淮西客运站了解到,近年来,周边老百姓便捷通行徐州的呼声日趋强烈,徐州在淮海经济区各城市间探索开行跨省毗邻公交,徐州到安徽萧县、到安徽宿州等线路开通以来,票价降低了,运行时间也大大缩短,客流相较于以往上涨了10多倍,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徐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吕燕燕介绍,2019年3月,作为毗邻公交改造的第一条线路,徐州到萧县跨省毗邻公交率先开通,开通后不仅车辆档次提高了,最低票价也降低到了5元钱。居民不需要进站候车,在路边公交站就能方便地上车,线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单程90分钟缩短到了50分钟,客流量也有了明显上涨,从3000到5000人次,再到高峰期的9000人次,上涨了10多倍。

  吕燕燕说,目前徐州一共开通了徐萧,K902等三条线路,未来将会开设更多、覆盖更大范围的城际公交线路。目前,徐州到山东枣庄、安徽淮北的跨省公交线已经列入计划,一些不到100公里的跨市域线路,比如徐州到宿迁,也将纳入改造范围。

  “淮海经济区涉及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的10个城市,近年来,徐州市大力推进淮海经济区交通一体化建设,优化升级运输体系,强化枢纽服务能力,吸引集聚资源要素,拓展协同发展空间,助力淮海经济区建设。共建共用连云港口岸,开通内河集装箱航线,加快水运通道建设。”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世旺说,打造了“海陆空”多式联运立体交通体系;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鲁南高铁东段、枣庄至菏泽高速公路、徐州至宿州快速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相继建成运营,跨区域综合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徐州至台儿庄、萧县、宿州等跨省毗邻公交顺利开通运行,区域内交通互联互通、快连快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交通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向更多产业、更多领域、更高层次迈进,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王岩 王子杰 赵亚玲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