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笑脸|你的笑脸,正是小康路上最缤纷的色彩
2020/07/17 20:08  新华报业网  

  7月16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南京”活动在南京雨花台区举行,“小康照相馆”同步开张。在这里,我们以镜头为笔,以光影为墨,定格每一张小康笑脸,记录每一个幸福时刻,为此,交汇点邀请到了三位小康讲述人,分享自己眼中的小康生活。

  傅磊

  我是傅磊,目前是南京市雨花台区花神庙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90后宝妈。

  “新老大,旧老二,缝缝补补给老三……”生活闲暇时,常听父母说起他们儿时的生活。那时候他们生活艰苦,住的是茅草屋,常常饭不能饱,只能吃些稀饭红薯来充饥,只有逢年过节,才能买些鱼、肉来改善伙食。

  2011年,中国(南京)软件谷揭牌,而花神庙,正好处于软件谷的核心区,昔日的大花园,成功转型成了“中国硅谷”。高速快捷的互联网时代来临,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公共服务的完善、科技的快速发展,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作为年轻的花神庙人也努力抓住机遇奔小康,在南京有了一个幸福的小家。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小康社会是干出来的。小康,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美好追求,奔小康,令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孙世田

  我叫孙世田,住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现在是一名退休人员。

  曾有诗云: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歇岗不歇业,居家发余热一直是我生活的信念,因为在我看来,小康生活的真正含义,就是把生活活出精彩,活出滋味。如今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精神层面的生活更能让我们焕发“二次青春”。就拿我来说吧,身体倍儿棒,爱好广泛,琴棋书画都涉猎一些,旅游,交友更是帮助我扩宽眼界陶冶情操。

  当然,美满的晚年生活,在很大程度上也离不开社会对我们这些中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比如我所居住的社区,有优美的小区环境,日益完善的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还有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都让我很幸福。

  刘春子

  我是刘春子,现在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花神庙社区工作,主要负责协助雨花台区政府开展社区建设及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项目。

  常言道:“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我有两个可爱的宝宝,儿女们虽小,但他们却是我们全家快乐的源泉,他们也在全家人的爱的雨露中茁壮成长,这对于目前的我来说,就是最幸福的小康事。我始终觉得,只要家庭中的成员能互相关爱、互相包容、互相支持,幸福就会时时降临这个家庭。

  小家是社会的一分子,是组成社会的细胞,我相信,在共同富裕奔小康的路上,“社会”这个大家庭会更和谐、更幸福。

  交汇点记者 徐玲 韩军 虞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