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一名扬州老人的感慨:“我是低保户,但我很幸福”
2020/07/08 12:25  扬州发布  

  “我虽然是低保户,但我生活得很幸福。”这是扬州市宝应县曹甸镇黄家村黄家组陈兰英老人的心里话。

  陈兰英今年88岁,春节前,不慎摔了一跤,经曹甸医院检查,为腿部骨折。住院期间,医生护士对她照顾有加,县里、镇里、村里也都安排人来探望。临出院时,按照低保户政策规定,老人的4000多元医疗费用全部以报销、救助的形式解决了。

  看了病,自己没花一分钱,陈兰英逢人便夸政府的政策好。

  陈兰英老人的老伴去世已有10多年,符合低收入农户申报要求,村里为她申请办了低保。有了低保,老人的生活有了保障。

  陈兰英打理小菜园。民小爱 摄

  “老太太心态特别好,平时都跟大家说,遇事不要斤斤计较。”邻居金秀兰说,几十年来,陈兰英从不与人争吵,和邻居相处很和睦。陈兰英一辈子勤劳,过去在生产队,是妇女队长,割麦、栽秧无人能比;现在,虽然上了年纪,老人还是闲不下来,将家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在家门口种了一个小菜园。

  “人老了,生活有保障,日子过得才顺心。”陈兰英老人所说的“保障”很关键。据统计,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扬州市有城乡低保对象24568人,共支出低保金6420.58万元,月人均补差463元;1-5月份我市向低保、特困供养等困难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累计3800万元。有了低保待遇,像陈兰英这样的老人,医疗有保障,生活也无忧。

  “我们将继续关心照顾好陈兰英,同时,也一定会将好政策落实到位。”黄家村党支部书记吴鹤勤表示,他们将继续有效发挥兜底保障作用,让低保户也能过上美好生活。(民小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