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9/12/26 07:25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陈月飞  

  交汇点讯 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精神。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捍东、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副主任许仲梓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全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始终,既回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实践,又总结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既研究部署接续奋斗再出发的使命任务,又对明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谋划。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要聚焦明年重点任务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加以谋划和安排,找准服务明年全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依法全面履职行权,以人大工作的显著绩效,助推省委一系列重点举措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年度工作的“一个要点、三个计划”,体现大局观,注重实效性;筹备开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着力凝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为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明确了方向目标、重点内容和关键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人大独特优势的有效发挥,全面提升新时代我省地方人大工作质效;立足履职能力的持续提升,扎实推进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更强的使命意识、更多的务实举措、更大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交流了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的专题调研成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