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侧记 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2019/12/25 16:26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全会期间,与会代表通过分组会议等形式交流感受、分享打算,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以更加自觉的认识和行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新成果,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强富美高",是此次全会贯穿始终的"关键词"。代表们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立足"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答卷者的姿态,审视盘点实践成果,展现的"成绩单"厚重提气;以再出发的担当,系统谋划未来发展,提出的"任务书"导向鲜明。要把此次会议作为新的起跑线,用新思想统一思想,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勇往直前、埋头苦干,认真写好"强富美高"新答卷的每一笔,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望。

  

  南京市委常委 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 罗群:“报告通篇贯穿了落实总书记对江苏的指示精神,就是如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全省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新区,又承担了我们南京片区自贸区这项任务,我们想怎么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更多的制度创新,来改善我们的营商环境,来提高我们政府的管理效率,来改善我们的民生,真正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导区。”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局主席 周海江:“5年来,我们江苏省委省政府紧紧地按照总书记对我们江苏‘强富美高’的总要求,一样一样都落到了实处。全国500强的制造业企业,我们江苏一省就占了56个,正因为是我们的制造业强,也支撑了我们整体的经济实力,为全国的稳中求进作出了江苏贡献。”

  全会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顶层设计大框架下,对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系统部署。代表们表示,要紧扣娄书记提出的"在国家治理体系大棋局中当好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把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方向性安排、提出的一系列关键性举措真正落在实处,围绕发展所需、问题所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形成更多务实管用的制度性成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制度保证。

  

  南通市委常委 崇川区委书记 刘浩:“娄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市县要发挥主阵地的作用,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我们准备把多元共治引入到邻里,充分发挥社团、企业、居民自治组织等方方面面的作用,动员大家真正把社区邻里作为自己的家,共同参与家庭的建设,共同享受家庭发展的成果。”

  

  苏州市委常委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吴庆文:“娄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要集成创新。我们明年要实施60项自贸区的改革创新,围绕着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总部经济服务贸易领域,围绕着企业的痛点堵点问题,来进行集成化创新,来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在讨论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安排时,代表们认为,全会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有利于保持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坚持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把自己的事做得更精细、更扎实、更有创造性,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李侃桢:“要按照这次全会的要求,全面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举措抓落实,持续推进见成效,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有效投入,抓好重大项目,抓好消费的扩容提质;把国家三大战略在江苏叠加的重大机遇转化成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全力以赴,接续奋斗,去实现我们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这一目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