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展宏图 | 企业敢干的精气神在哪里?这位“新农人”的“勤”字显干劲
2023/01/14 18:21  新华报业网  

  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飞,是今年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1月14日一早,完成代表报到工作后,戴飞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作客交汇点新闻两会汇客厅“一字展宏图”栏目,谈到企业接下来如何干、怎么干,她提笔写下一个“勤”字。戴飞说,敢于做事、敢于创新、敢于进取的精气神儿就在这个“勤”字中。

  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苗种研发/扩繁、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水产品深加工、产品国内外销售服务、农业现代化管理理念和技术输出服务等业务的综合科技型现代农业企业。“农业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进来。”戴飞说,“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希望通过我的介绍或者通过我的经历,也通过我们这个行业,让更多的有想法、有抱负的年轻人,加入到农业中来,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我们现代化科技新农业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

  正在南京农业大学攻读产业经济方向博士的戴飞介绍自己时说:“我是一位学生、一位企业负责人,更是一位‘新农人’,正因为有这样一些身份,所以我的愿望特别多。但是最根本的一个愿望,或者说我最想要去展现和表达的是,希望能够通过我们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特种水产、带动大闸蟹行业能够走得越稳越远越好。”

  “我认为特种水产养殖、畜牧业等,最主要的是要改变一个观念。用我们的话来讲就是养殖养的是什么?养的是理念。”戴飞告诉记者,现代化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科技以怎样的方式去支撑农业?如何让众多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这是我要去思考也是要去做的一件事”。

  戴飞用了8年时间专注于研究现代农业转型。在这8年的时间里,她发现企业经营和技术改进,格外需要科研的引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体现在方方面面,如果没有科研机构,我们可能就是一个大的养殖户而已,但是有了科研机构,有了科技理念的引领,我们就是一个可以起到带头作用的龙头企业。”戴飞说。

  戴飞表示:“乡村振兴可以理解为是一个产业振兴的概念,产业到底是落到什么点上?作为我们江苏的农业,它的特色又是什么,跟其他省份农业的区别在哪里?我的理解就是要做有品质的农业,小而精,有了品质才能够做品牌,有了品牌才能够更长久。”

  “谨记初心,革新释放生机,不负嘱托。勉力进取,虾蟹增收富农,水里生金。”戴飞说,就靠一个“勤”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曹阳/视频 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