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段话 捎给省两会|最怕一线养老工作者提辞职
2023/01/17 19:49  新华报业网  

  “希望政府能倾斜政策,帮助我们基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留住人才,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服务。”

  “期待政策倾斜,能够引进更多的高素质的人才来到社区来到基层工作。”

  省两会期间,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我有一段话捎给省两会#栏目正在火热征集中。今天的两位网友不约而同关注到了基层人才引进和建设,我们也将他们的声音转交给相关代表委员带上会!

  养老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南京迅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小迅说,今年是江苏实施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但基层养老服务中心亟需一线养老人才。“新月社区点位要服务的老人超过四百人,但正式员工只有七个人,这还是我们人最多的点。”她最担心的事就是员工提辞职,“每个员工都是我们的宝贝!最怕他们跟我说,不想干了。”

  2022年6月,省民政厅等12部门联合出台《江苏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明确到2024年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拓展,服务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努力让老年人享有“身边、家边、周边”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在提倡居家社区养老的背景下,很多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只能从社区就近招募。“希望更多政策倾斜,帮助我们基层养老服务中心留住人,也鼓励更多人就近加入居家社区养老的队伍中。”郭小迅说。

  淮安市清江浦区淮海街道车站社区党员志愿者康风伦,希望省两会代表委员能够更多关注基层社区的建设,“因为社区是服务广大群众的,是我们的家园。”他认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社区工作大有可为,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来到社区来到基层工作。同时,他也希望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让群众生活更加美满和谐。

  新的一年,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哪些?吃穿住教保医,你最关注哪些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我有一段话 捎给省两会#火热征集中。网友们可进入拍客频道,通过视频说出你的建议和期待。也可以在交汇点首页浮窗、新华日报官方微信微服务等给我们留言。两会期间,我们将把你关注的话题,你的建议和期待,通过代表、委员在会上发声。代表委员以及相关部门的回复也将在交汇点两会专题进行报道。

  分享您的“两会”建言,让你的“心声”直达会场,快来参与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王高峰 高宁 高鑫

  淮安电视台记者 王祖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