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周燕:完善基层服务路径,才能“推门就是美好生活”
2023/01/17 15:53  新华报业网  

  “信书记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说到‘一老一幼’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江苏未来,不仅温暖人心,也让我对今后的基层工作更有信心。”省人大代表,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燕是一位扎根基层十几年的社区工作者,带着百姓心声上会的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周燕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成果和目标。过去5年,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一老一幼”服务保障得到加强。其中,2022年工作回顾显示,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4.98万元、增长5%,2022年初安排的12类5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周燕说:“我目睹和见证了无锡基层社区的很多美好变化,这些变化也正是江苏这几年来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而对未来5年,报告明确了要更富有成效打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心系居民的“小周书记”,把“让居民感受到推门就是美好生活”挂在嘴边,把广泛调研中搜集整理的居民好建议带到了省两会。今年,周燕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居民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的建议,提出建立透明统一的星级化物业管理收费制度、优化物业公司人员队伍、规范物业服务管理标准等建设性意见。“另外,我们还要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只有不断完善基层服务路径,我们才能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推门就是美好生活’。”周燕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 邓宇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