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业转型区域联动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2023/01/17 22:26  新华报业网  

  许昆林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化产业转型区域联动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交汇点讯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到南通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王晖、吴新明、林铖、赵云、鞠九兵、施炜、朱玉强等代表先后发言。许昆林在审议时说,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有效发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力护航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省法院、省检察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政治站位高、群众立场稳、法治担当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许昆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对南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通滨江临海靠上海,处在沿江经济带和沿海经济带“T”型交汇点,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坚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一枢纽五城市”建设,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更大突破,牢牢扭住发展壮大制造业这个关键、创新这个“牛鼻子”,聚力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锤炼“看家本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长三角高端制造新中心。在深化区域协同联动上争取更大主动,更深层次接轨上海、更宽领域融入苏南,进一步深化跨江产业合作、创新协同,统筹推进优江拓海、江海联动,大力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打造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聚焦民生“七有”,紧盯“急难愁盼”,大力推进富民增收,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更多“沧桑巨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文 朱江/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