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在江苏大地澎湃涌动 意气风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
2021/11/27 18: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70多个勤勉履职的身影、540多万颗同频共振的心、8400多万张豪情满怀的面孔……连日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汇聚了全省上下的热切目光,也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

  盛会闭幕,征程再启。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是省党代会发出的动员令、集结号,更是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江苏儿女正意气风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

  信心

  连日来,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个园社区社工陈世捷的心情,充满期待、无比自信。“听了省党代会报告后,我觉得,所有的期待一下子都得到了让人振奋的回应,对江苏的未来,还有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都无比自信!”

  自信,不仅是陈世捷的表情符号,也绽放在每一个昂首走进新时代的江苏人脸上。

  我们有更多信心,因为,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未来南通将更加‘好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朝着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这一目标任务迈进,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信心满怀:“‘十四五’时期,南通交通投资总额预计达1500亿元,约为‘十三五’的2.14倍,我们将聚力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江海联运枢纽和南通新机场空铁枢纽建设,完善多层次轨道交通,构建公铁空、江海河立体化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打造‘通上海、通全国、通全球’的新兴交通枢纽。”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定下的总基调、大前提。近年来,扬州坚定不移贯彻长江大保护,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任务,积极做好“退得出、稳得住、禁得严、有保障”的渔民转型新文章。“今年我们在长江邗江段岸边安装9个公共视频,这些禁渔执法的‘千里眼’,基本覆盖长江邗江段的江面和江滩。”邗江渔政监督大队负责人丁礼全透露,目前系统已进入调整试用阶段,将实现禁渔执法24小时无间断。“长江禁渔是国之大计,也是一场硬仗,我们将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落实好党代会部署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好母亲河。”

  我们有更多信心,因为,我们有了一场与五年后更幸福美好江苏的约定——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六个方面实现“显著提升”。

  “聚焦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未来5年我们将深入推进自然资源保护与节约集约利用,大力实施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积极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国臣说。

  报告提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这更加坚定了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一将国产医疗器械带出中国走向世界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将持续深耕中国高增长的结构性心脏病及脑神经介入领域,立足自主原创研发,在全球布局创新及研发力量,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提升研发制造能力,在解决我国医疗器械‘卡脖子’问题上贡献江苏力量,让‘苏械智造’立足于世界,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情怀

  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到“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成为全体江苏人民的幸福家园”,报告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位置,把人民情怀贯穿全篇始终。

  一次次学习研读报告,让句容市边城镇党委书记吕长江深深感受到“人民”二字的分量和地位。今年以来,边城镇党委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主线,确立了5类196件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157件。“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我们将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持续发力,把事关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一字一句,都是新时代省委对人民期盼更美好生活的深情回应和庄严承诺。”这几日,兴化市林湖乡党委书记成晨一直在琢磨着改善民生的那些事——做大做强调味品产业,以林湖葡萄地理标志申报为基石,持续优化“润林”社会治理关爱计划……“百姓的事大于天,我们将继续在百姓富上提升实效,在民生福祉上提升质效,努力打造‘幸福林湖’。”

  “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报告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时时萦绕在泰州市姜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心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姜堰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13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12个,236个区级重点项目已完成211个,28个区领导领办项目已完成26个。“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局长景建国感触最深的,是报告提出“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说,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成为当前发案最高、造成损失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犯罪。“基层公安机关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末梢神经’,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我们责无旁贷。”下一步,润州公安分局将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真正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担当

  观看闭幕会后,苏州市姑苏区金阊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跃心头牵挂着一件事——

  “我们街道地处苏州中心城区、古城区,面临较为严峻的老龄化挑战,对照报告提出的下大力气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我们建设‘15分钟老年人服务圈’的步子要迈得更快更稳,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为老服务。”

  和杨跃一样,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都在思考:党代会闭幕后,如何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如何把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

  “蓝图已经绘就,惟有担当实干作答。”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新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菅志辉心中油然而生。“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提供坚强保障。”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党代会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期望,让泰州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翟文周心潮澎湃:“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也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动员令和路线图。”连日来,泰州市青联会密集召开会议,在泰州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我们将深入挖掘优秀青年资源,助力服务发展大局,带领更多青年在‘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中建功立业。”

  “党代会今天闭幕了,但这只是伟大征程的新开始。”徐州市青联副主席、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亓光表示,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和徐州市“青年讲师团”团长,将做好党的先进理论青年化阐释,团结带领更多青年学生扎根江苏大地努力奋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顾敏陈明慧杨频萍吉凤竹陈雨薇钱飞陈珺璐汪滢卢佳乐徐超赵晓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