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跨越赶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1/11/24 20: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1月24日下午,吴政隆同志来到他所在的盐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认真落实“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扛起光荣使命、发挥特色优势、奋力跨越赶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现盐城担当、作出盐城贡献。

  盐城代表团气氛热烈,罗志军、刘旸、曹路宝、周斌、李志军、施建霞、吕洪涛、欧阳涛、乐华泽、徐亚兰、李志芬、夏思军、勾凤诚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完全赞成党代会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主题主线突出,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提出“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江苏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好报告。

  吴政隆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今天上午,我代表十三届省委向党代会作的报告,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成果、共同智慧的结晶、共同意志的表达。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苦干实干出来的。落实好报告,更需要大家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一步一步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吴政隆对盐城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说,盐城有发展空间,有生态禀赋,有产业基础,有后发优势,有绿色低碳发展条件,也有深刻教训。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盐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奋发有为,努力实现跨越赶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创新驱动,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利用中韩产业园等开放平台,承接好上海发展的溢出效应,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海洋经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努力形成新的高质量增长点。要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发挥好滩涂湿地等生态优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让绿色成为盐城最靓丽的标识。要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吨粮田”,健全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让城乡环境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极端天气应对和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要物质富裕又要精神富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

  吴政隆指出,省委将全力支持盐城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让盐阜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