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 新赶考路上再创伟业 —— 省党代表盛会前夕话期待
2021/11/24 07:28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今天在南京隆重召开。过去五年,江苏牢记嘱托,砥砺奋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党代表们豪情满怀赴盛会,畅谈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畅想未来五年勇毅前行方向,表示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党代表,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郭宏新:

  作为党代表参会深感激动与兴奋。激动于在上一个五年,江苏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中央精神,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重要贡献;兴奋于在省委领导下,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起到先行示范作用。我们用好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重视科技人才集聚和科技企业家培育,为高质量发展厚植创新土壤,为今后五年发展奠定基础。

  相信未来五年江苏一定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根基。

  省党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技术总监、职工董事,省总工会副主席(兼) 邓建军:

  过去五年,我明显感受到企业创新成色更足、创新成果更多。尤其在低碳环保方面,我们参与的农村经济作物废弃物高值化利用技术项目,获得2019年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让大家备受鼓舞;研发低碳环保的牛仔染色技术,从工艺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为擦亮美丽江苏的生态底色出力。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灵魂。作为制造型企业,未来五年,我们希望引进更多创新型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智能化制造水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加快企业自主创新、加大人才培养激励,传承好工匠精神,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企业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

  省党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 吴林珂:

  我是来自医疗卫生工作一线的代表,这五年省委推动健康江苏建设的成就令我印象深刻,特别是公共卫生体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有力,让患者和医务工作者安全感空前提升。去年赴武汉支援抗疫的50多个日日夜夜,今年参与抗击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经历,都让我深切感受到什么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我期待通过这次党代会,推动江苏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尤其是适应江苏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趋势,加快提升慢性病医疗护理水平,更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省党代表,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江玉琴: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过去五年我和社区居民都深深感到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社会治理越发走向精细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今后,我将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不负群众殷切期盼,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基层治理新路径,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抓“大有可为”的机遇,拼出“大有作为”的成绩,让社区群众干事创业更有劲头,“烦心事”“忧心事”的解决更有盼头,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社区群众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

  省党代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 叶聪:

  “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上天下海、大桥高坝、防疫抗疫,这里面有丰富的江苏元素,比如深潜和超算,不仅刷新纪录,更是推动了科学探索,推广了前沿技术应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今后五年,我期待江苏继续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让科技和产业更加紧密地结合,同时在基础研究、前沿探索方面有更多的投入,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牵头承担重要创新任务,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江苏贡献。

  省党代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姜树华:

  过去五年江苏教育改革成就令人瞩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课外服务和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更加规范,教育硬件得到较大改观,师资队伍均衡发展,各级各类学校办学特色建设得到蓬勃发展,乡村教育有质的提升,师资培养不断提档升级。

  未来,期待我省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师这份职业的社会吸引力,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合理编制规划教师生涯培训新机制,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党代表,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全兴:

  过去五年,山泉村砥砺奋斗,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称号。

  未来五年,山泉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接续奋斗,秉持“一心、两山、三生、四治、五全”发展思路,以共同富裕为核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促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实现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推进山泉全村域布局、全形态建设、全体系运行、全要素保障、全生命周期关怀,谱写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山泉新篇章。

  省党代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 钟佰均:

  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坚持创新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园获得批复,发展再生塑料加工、塑料制品生产产业。坚持协调发展,推进村集体产业建设,目前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上缴税收4500万元,村集体收入1200万元,人均每年增收4000元。坚持绿色发展,规划光伏发电站、修建污水处理厂、建设绣针河南岸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富民兴村产业,将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再生塑料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坚持党建引领,绘就群众生活新蓝图。

  省党代表、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电焊工 张怀红:

  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工考察,鼓励我们普通工人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这一嘱托铭记在我心中。一年后,当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全球最大1600吨全地面起重机关键焊缝的焊接任务交到我手上时,我下决心再难也要完成任务。在团队通力配合下,我们攻克了这一难题。这可是世界上唯一触及140米高度的超级全地面起重机。

  面向未来,我会更加努力钻研技术,争取带出更多专业精、技能强、敢创新的徒弟,让更多大国重器在我们手上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省党代表、淮安市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 邓红:

  作为社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这几年我一直通过夯实社会组织党建基础,扩大党组织覆盖率,不断加强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

  未来,我希望能建强这支队伍,逐步形成党支部为核心、党员志愿者为“头雁”、全体志愿者抱团服务的格局;开展双向培养,把党员培养成优秀的志愿者骨干,在优秀志愿者中大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实施“三三”工作法,即通过“三聚”强力量、“三融”强示范、“三孵”强引领,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和服务;突出党建“四创新”,创新党建联盟,与省内外支部缔结友好支部,与周边地区设立公益互动联盟,建设洪泽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

  省党代表,盐城市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文化党支部书记、华泽书社社长 乐华泽:

  过去五年,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南吉村1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变,乡风民俗日趋文明,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相信未来五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会更加增强。

  我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勇于担当,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与群众心连心、守望相助。通过农民创业交流、农技推广、“好人直播带货”等载体,激发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助力农民增收。同时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乡村校外辅导、全民阅读推广等,努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省党代表,泰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 马玉华:

  过去的五年,“强富美高”已经成为江苏的鲜明标识,经济发展越来越强,老百姓越来越富,环境越来越美,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我欣喜地发现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省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大局、统筹安排,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对于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我充满期待,希望在接下来的五年,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城乡一体、上下联通、功能完备的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省党代表、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检科科长 陈国清:

  作为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当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我深感荣幸、倍感责任重大。过去这段时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带给我很多触动。

  我将带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一如既往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认为,未来防控疫情要以预防为主,强化多点监测,“医防”结合,发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作用,同时加大力度培养公共卫生人才,提高基层疫情处置能力,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省党代表,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飞:

  过去这五年,我们社区的治理水平、居民生活都发生很大变化。我们以“把支部建进小区”为抓手,群众在哪,基层党组织就建在哪,在各个小区成立党支部。通过创新推行党员楼栋长“11366”工作法、率先成立“楼栋长工作联盟”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渠道收集、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继续履好职、尽好责,期待未来五年能把更多资源引入基层,增加集体收入,助力社区治理更上新台阶,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回应在家门口,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党代表,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翠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玉:

  过去五年,扬州聚焦民生保障,不断增进百姓福祉。翠岗花园社区配合区住建部门开展3个老小区综合整治,翻新小区道路,实施雨污分流,完善电子监控系统,粉刷内墙,缓解停车难,用社区居民的话说“没花一分钱,路平了、墙白了、停车有序了、环境更美了、房子也升值了”。

  作为工作在基层社区的党代表,我将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更加热情的工作姿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服务社区、居民的工作中,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的多元需求,为把“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力量。

  省党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王建国:

  过去几年,我带团队参与设计扬州枣林湾省园博园主展馆、南京汤山矿坑公园和省第十一届园博会园博园等重大项目。在一些“城市双修”项目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过去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坑,成为城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成为游客纷至的打卡景点,城市粗放发展带来的一些问题得以修复。总体看,我省这五年在促进城乡均衡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城乡建设呈现诸多亮点。

  我期待,未来五年小城镇发展得到更多关注和重视,苏南苏中苏北区域发展更加协调,让人民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

  省党代表、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亚夫:

  过去五年,我和戴庄的村干部带领全村村民摘掉贫困帽、圆了小康梦,村民人均收入从2.1万元涨到3.4万元,今年能突破3.5万元;环境持续改善,戴庄稻田里有130多种动物,比周边村庄多出上百种。我们与省级龙头企业合作建立多家农产品加工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增收后劲越来越大。我一辈子没离开过农村,退休没停下来,现在80岁的我还不想停下来。

  今后五年,我们将更大力度推广再生稻、稻田养鸭等新技术,不断放大“戴庄经验”示范效应,帮助更多农民富起来,带领更多村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前进。

  省党代表、省港口集团苏州港港埠分公司现场操作一部黄强组门机司机 黄强:

  过去五年,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实打实的成就。作为“一带一路”贸易物资,水泥预制梁和管桩规格多、自重大,避免装船碰擦是关键。我们创新推出“垂直起吊法”“三次停顿起吊法”等工作办法,将作业效率提升50%,有效保障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等项目施工建设。

  未来五年,我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想方设法破解装卸难题,千方百计提升装卸效率,助力“中国制造”向全球远航。

  省党代表,泰州市大泗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 钱维胜:

  过去五年,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教育的优质化发展。乡村学校的布局更加科学,校舍更加标准,功能教室更加齐全,师资力量更加均衡,课程设计更加丰富,孩子的校餐更加科学营养……

  我期待,未来五年,农村教育发展得到更大力度的重视,“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道路越走越好,“双减”工作更科学有效,乡村学校的师资队伍越来越优秀,乡村学校的孩子成长更快更全面。

  省党代表、南京国电南自维美德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热控研究所所长 吴科:

  最近这五年,江苏持续推出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政策措施,为科研人员心无旁骛谋创新创造好条件。正是得益于此,我们课题组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自主可控”发电分散控制系统研制工作,化解核心软硬件上的“卡脖子”风险,提升能源领域核心控制技术和装备保障能力。这一系统已成功应用在1000MW燃煤机组,并实现重型燃机控制的突破。

  接续奋斗,勇攀高峰。我有信心、有决心在下一个五年,持续聚焦电力“关键技术”,为实现“双碳”目标,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科研力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