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面对面丨奋斗没有终点,只有接续不断的新起点
2021/11/23 22:20  交汇点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11月23日,省党代表、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江玉琴,省党代表、淮安市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省党代表、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工会副主席张冬梅走进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访谈节目“党代表面对面”演播室,共话五年发展,畅谈未来期待。

  【话发展】

  主持人:作为一名从老百姓当中走出来的基层代表,这五年你感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变化?

  江玉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的体会十分深刻。五年来,昆山民生改善力度大而快,现在我们每个社区都有日间照料中心,不少社区还有老年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不光得到解决,还可以有多元化选择。昆山2017年至2021年学校建设项目98个,新增学位约7.3万个。这些变化和数据都是最实在的,对老百姓来说,也是最大的实惠。

  而变化最大的,就是我们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在邹家角社区,我们把办公室搬到了群众中,打造了家门口的党建“客厅”,组建“红管先锋”行动支部,使问题最多的小区投诉量下降90%,摇身一变成为示范小区;我们用“5+2”、“白+黑”的工作劲头,将1200多套群租房完成合规化改造。群众把我们社区为民服务点每一个地方,亲切地称之为“党那里”。

  这五年,我们就是用最实的举措,和群众的心贴得越来越近了,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老百姓最大的支持,这样的“双向奔赴”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主持人:教育是民生之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安小学都有哪些生动实践呢?

  张大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回应社会对更好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期待。今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亲切回信,让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和自豪,也感到动力满满。

  我们新安小学是由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29年创办的,是全国著名的少年儿童革命团体新安旅行团的母校。一直以来,我校用足用好得天独厚的新旅红色教育资源,与时俱进地开展“学新旅”主题教育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大背景下,我们用“党史+校史”的方式,将新旅作为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着力打造“学新旅”三个课堂,组建“红领巾寻访团”开展“小好汉重走新旅路”等活动,走进社会大课堂,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美丽家乡行”社会实践调查。“三个课堂”的建设,既是立足校本开展党史学习的需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让孩子们在课堂和实践结合中,得到全面的学习和锻炼。

  主持人:作为一名来自医药产业的代表,回首过去五年发展,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张冬梅:苏中药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健康服务,使命就是致力产品高质量、追求临床高价值。我们的黄葵胶囊2016年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今年,获得了国家专利银奖,同时,中法合作的糖肾临床研究成果重磅发布,推动了中医药走向世界。

  苏中药业还是泰州姜堰区大健康产业链的链主企业,通过苏中药业提升医药产业发展专业化特色,培植先进的制造业集群,推动姜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我们将致力于团结全体员工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医药制造、医药商销、健康产业“三大板块”建设进程中,继续开创“大健康产业链”蓬勃发展新局面。

  在去年初的疫情期间,我们先后驰援武汉2000公斤医用酒精,也对国际社会提供了医用物资的支持,承担了我们制药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谈期盼】

  主持人:面向新征程新使命,各位都有什么期待?

  江玉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回应老百姓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就要想在前、做在前。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基层治理新路径,服务群众的新举措,脚踏实地的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对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停车难等民生问题加快推进解决。在一老一小的问题上,我们将谋划更多丰富多彩社区“快乐课堂”,让居民生活更加幸福充实。

  我们每一位社区工作者都将“大有可为”,也必定能“大有作为”,让我们的社区群众干事创业更有劲头,“烦心事”“忧心事”的解决更有盼头,让社区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更有奔头。

  张大冬:作为新安旅行团母校,我们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重任在肩。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好下一步工作。

  讲好一个故事,让新安旅行团光辉事迹代代相传。我们将以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实验项目《红色基因涵育青少年学生成长的校本化实践探索研究》为引领,用好新旅资源,讲好新旅故事,成立新旅研学中心,擦亮“学新旅”红色德育品牌。

  办好一种教育,让“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理念在新时代焕发新机。我们将以陶行知的生活教育思想为指导,以新旅的成功育人方式为借鉴,推进“五育融合”,进一步完善“三小”育人体系,让“敢为小先生、能做小主人、争当小好汉”成为新安小学学生的鲜明标识。

  营造一方环境,让“小好汉”全面健康快乐成长;传承一种精神,让师生从重要回信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我们将认真落实“双减”工作,坚守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转变教育观念,加强作业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高课后服务质量。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我们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我们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真挚的人民情怀办好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教育力量。

  张冬梅:未来的五年,苏中药业将力争五年实现“五个一”,即经济总量翻一番、一个单产品突破20亿、一个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一个企业上市、一年获批一个新产品。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支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为适应企业发展战略需求,我将努力为公司发展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人才队伍,为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强大的人力保障。

  苏中药业将为建设百亿规模、百年品牌企业,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砥砺奋进。

  监制 尤健

  策划 任松筠 田梅

  统筹 郁芬 高伟 唐澄

  记者 林元沁

  摄像 曹阳 王瑞枫

  后期 陶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