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皇甫立同:让江苏学子享受更“高质量”的教育
2021/11/25 21:01  新华报业网  

  

  来到交汇点“汇客厅”栏目,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写下了“高质量”三个字!

  “江苏既是经济强省,也是教育强省,江苏学子一直享受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淮安学子也一样。我注意到,在这次党代会报告中,高质量也是高频词。如何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间内,让江苏学子在现有高质量教育的基础上,享受到更高质量、更有内涵的教育?我就想到了‘高质量’这个词。” 皇甫立同认为,江苏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向好,教育现代化向更高水平迈进,教育发展规模、综合实力、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江苏学子拥有更多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更能深刻体会这令人难忘的发展历程和催人奋进的发展成果。

  何为教育“高质量”?皇甫立同称,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的本质是育人,发展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教育,就是要围绕人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而淮安自古崇文重教、文教昌盛、人文荟萃。淮安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全市“十三五”教育总投入超过500亿元,新改扩建学校239所,新增学位近15万个。淮安市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绩也位居全国前列,在推进“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重点改革进程中,还构建了具有淮安特色的“5+2”课后服务体系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还紧扣少年儿童特点,用好“新安旅行团”等地方特色党史资源,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综合体系”。 “新旅光荣传统”进入全国全省“开学第一课”,教育成为淮安城市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站在“十四五”征程的新起点上,皇甫立同表示,淮安教育系统将树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高远追求,着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教育服务均等化、整体发展优质化,加快把淮安建成现代化教育强市、长三角北部教育高地,让“人人学有其所、人人学有所得、人人学遂其愿”的“学在淮安”教育品牌成色更足、影响更强,努力奋斗出淮安教育的高光时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红/文 王瑞枫/图、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