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段晓娟:高水平法治保障,助力“平安”江苏建设
2021/11/23 21:14  交汇点  

  2003年起,江苏部署开展平安江苏建设,经过多轮创建,平安江苏已成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品牌。高水平平安江苏建设,离不开高水平法治的保障。对此,出席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段晓娟颇有感触。

  谈及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第一次参加党代会的段晓娟写下“平安”一词。平安江苏建设涉及多个方面,她举例说,江苏省自2018年1月以来持续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守护百姓平安的重要抓手。“这五年里,法治方面的建设收获和亮点很多,大家付出也很多,但是能在平安江苏建设中出力,使之取得新的成效,一切付出都值得。”段晓娟说。

  近年来,江苏省不断推动的基层依法治理、城乡基层“援法议事”活动等,也推动了法治、德治、自治等制度治理模式互融互进。全省培育9.9万名“法律明白人”,为2万多个村(社区)配备法律顾问,开展常态化巡回服务……这些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举措,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段晓娟认为,“平安”这个词也代表了对继续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承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文 余勤雍/摄 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