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丨“90后”党代表许安琪:用“拼搏”书写江苏青年最美姿态!
2021/11/23 09:50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书写关键词,汇就新蓝图!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期间,交汇点推出“汇客厅”栏目,邀请党代表通过手写一个关键词汇,回顾江苏牢记总书记嘱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故事,并展望未来五年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美好愿景。

  作为“90后”党代表,奥运冠军许安琪给交汇点“汇客厅”栏目写下了“拼搏”这个关键词,她想用这样一个关键词来展现江苏青年最美的奋斗姿态,诠释江苏青年的奋斗精神。

  过去5年,击剑运动员许安琪的个人经历很好地诠释了“拼搏”二字。2017年,全运会后长期被伤病困扰的她选择了退役,但因为对击剑的热爱与执着,2018年亚运会前她又复出回到了赛场。2020年1月她在法国训练时又受重伤,在大家的鼓励与帮助下,她顽强坚持,第三次站到了奥运会的大舞台上。今年9月,她又在陕西全运会上帮助江苏代表团取得了一枚金牌。

  “‘拼搏’这个词也是江苏体育健儿的一个写照。”在许安琪眼里,江苏的运动员非常朴实,特别能吃苦,都是实打实干事业的人。“比如说张雨霏,她在80分钟内拿两块金牌,其实绝对不是一个巧合的事情,这是她要通过平时非常刻苦地训练换来的。”作为张雨霏南京体育学院的学姐,许安琪深知拼搏对于运动员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地努力,才会有收获。

  “写下‘拼搏’这个词,也是表达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许安琪说现在她不仅是运动员,也是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名教练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更通过自己的拼搏故事感染与激励更多的年轻运动员。

  许安琪说未来也许会有新的工作方向和重心。“但是不管在哪里,我都希望能把运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之中,展现江苏青年最美的姿态。”许安琪对记者表示。

  策划:任松筠

  统筹:高 伟 范杰逊

  记者:范杰逊

  制图:杨晓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