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世界语言生动讲述江苏故事,“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评选结果揭晓
2020/09/04 20:40  交汇点新闻  

  东西横亘的长江、南北纵贯的运河、涟漪荡漾的湖泊、宽广雄浑的海洋、温润养人的泉水,交融组成了江苏特有的文化景观和旅游资源。海外游客游江苏,哪条线路最具吸引力?

  2020年9月4日, “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全球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在南京博物院揭晓,十大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将带领全球游客玩转不一样的江苏,开启一段难忘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全球征集活动于今年5月10日启动,500多家媒体用7种语言进行全球发布,面向全球征集疫后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共同发现江苏之美。本次征集活动共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线路设计者参与投稿,涵盖中、英、法、西、俄、日、韩、德、乌尔都语等多语种。经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10条入境旅游精品线路脱颖而出,其中“跟着邮票去旅游—江苏北部城市(徐州、宿迁 、淮安)七日游”荣获一等奖,“运河人家的多彩生活—南京、宿迁、淮安、扬州、苏州七日游”“体验江南--文化和美食休闲康养(南京、扬州、镇江、无锡、苏州)九日游”“双城记--世界文学之都、世界美食之都(南京、扬州)研学五日游” 荣获二等奖。

  一等奖获奖作品《跟着邮票去旅游—江苏北部城市(徐州、宿迁 、淮安)七日游》

  二等奖获奖作品《运河人家的多彩生活—南京、宿迁、淮安、扬州、苏州七日游》

  三等奖获奖作品《品味江苏好“食”光—南京、扬州、泰州、苏州、无锡七日度假游》

  这些精品线路作品用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一条条动感的H5、一部部生动的短视频,用国际化视角、创新性手段描绘江苏之美,用“世界语言”生动讲述“水韵江苏”故事。身在海外的华人、留学生们用一条条精心设计的H5,满怀着对故乡的眷恋和思念;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共同设计了生动翔实的线路宣传折页,根据自己的真实体验为计划来江苏的游客规划行程。一位从事40余年中日旅游的从业者用蕴含大运河邮票元素的线路作品向日本游客发出了邀请。作品以强烈的冲击力、震撼力和吸引力,彰显了全球视野下更具魅力、更有活力的“水韵江苏”。

  江苏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地处长江三角洲,“水”和“文化”彰显了水韵江苏的特质,不同文化因水韵而融合,不同线路因江苏而多彩。发布会上还播放了本次征集活动的总结视频,视频生动展示了“水韵江苏”春夏秋冬的不同韵味以及海内外投稿花絮和创作故事,视频展示的线路作品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冬去春会来,总结视频里面一帧帧绚丽多彩的画面、一句句满怀信心的话语,展示了设计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这既是总结又是面向全球发出的疫后来江苏的旅游邀请。

  一等奖作品设计者谷大任表示,邮票是一个国家的“艺术名片”,大运河邮票蕴含着丰富的江苏文化符号和特色内涵,希望更多的海外游客跟着邮票游江苏、体验江苏之美。

  作为全面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水韵江苏”之美,美在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此次征集活动将最富魅力的江苏旅游精品线路推荐给全球游客,助推江苏旅游走向世界,提振全球旅游业复苏信心,展现全球视野下“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水韵”之美,诚挚邀请海内外游客多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留下美的回忆。

  本次活动中,国际友人还赴南京博物院参观《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和《盛世华彩》展览,欣赏非遗宣传片《苏韵流芳》和昆曲折子戏《十八罗汉》《惊梦》,体验特色非遗项目,参加“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并就后疫情时期如何开展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获奖名单

  一等奖作品(1个)

  跟着邮票去旅游—江苏北部城市(徐州、宿迁 、淮安)七日游

  设计者:谷大任

  二等奖作品(3个)

  运河人家的多彩生活—南京、宿迁、淮安、扬州、苏州七日游

  设计者:南京万象国际旅行社

  体验江南--文化和美食休闲康养(南京、扬州、镇江、无锡、苏州)九日游

  设计者:上海日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双城记--世界文学之都、世界美食之都(南京、扬州)研学五日游

  设计者:美国-林涛

  三等奖作品(6个)

  放飞梦想•乐享江南—南京、常州、无锡、苏州自助游

  设计者:俄罗斯-阿拉·欣希娜、摩洛哥-泽娜·阿兰、美国-斯蒂本

  探寻江苏美食文化—南京、扬州、泰州、常州七日游

  设计者: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沿着马可波罗足迹游江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泰州、南京、镇江、常州、苏州八日游

  设计者:海南汉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品味江苏好“食”光—南京、扬州、泰州、苏州、无锡七日度假游

  设计者: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寻味古淮扬•行走新江南—淮安、扬州、南京、镇江八日深度游

  设计者:江苏德高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吴韵汉风—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六日休闲游

  设计者:徐鑫玉

  交汇点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