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精心组织准备 为梦想护航

  7月6日下午,全省各地高考考生进行了高考前的最后准备,确定行车路线、行车时间,走进各考点熟悉情况。经过踩点,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更加安心。

  淮安市高考考生吴桐说:“无论是路线设计还是考场,教室内部的一些设备,还有消毒都特别的到位。这样的后勤保障为我们保驾护航,也让我更有信心,明天高考能够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

  考生们在为明天考试摩拳擦掌的同时,社会各方也在积极行动。

  盐城阜宁,“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给出租车贴上红色的送考标志,并对车身、车内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明天,他们将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淮安一家酒店拿出30间客房,免费提供给高考考生及家长。镇江对建筑工地开展夜查护考行动,对一切影响考生生活与学习的噪声源进行严格管控。泰州交警在考点周边道路开展交通执法,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赶考、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和畅通。

  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陵大队城西中队中队长高伟说:“考生从学校出发,乘坐他们学校的统一大巴,是按照我们交警部门规定的线路通行,同时我们线路上有保障,大巴临时停车,保障考生的畅通。”

  高考前,为了给考生加油打气,全省各地高中的老师们用各自方式,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常州的几位中学老师,自备道具化身大熊猫和机器猫,举起为同学们加油的牌子,给考生们送祝福;江阴高级中学在考前为学子们举行了一次升旗仪式,高一、高二全体师生为高三考生们鼓劲儿,提振考生信心。

  江阴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蔡进说:“为我们大声喊出的高三加油,觉得心里充满了很多的温暖,也充满了斗志!”

  有人说,高考是一座桥,连接着奋斗的青春与未来的路。而在选择如此多元的时代,这座桥已不再是窄窄的独木桥。高考代表的,是对知识的尊崇与对理想的追求。在此,我们也祝福未来三天,高考的学子们,保持从容心态,考出好的成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李栋 高涵 田远 沈一秀 王教群 供片台/常州台 江阴台 淮安台 盐城台 阜宁台 镇江台 泰州台 徐州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