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排、值守、巡查!南京市加强高考期间施工噪声管控
2020/07/07 20: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给高考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应试环境,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今年高考期间开展绿色护考巡查,在南京市的30个考点派驻专人值守,并对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随机检查。

  “主要是为了处理考点周围的突发情况,比如附近有居民装修。”7日上午,今年59岁的南京市鼓楼区生态环境局监察队队员刘飞宇戴着口罩,站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门口值班。据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施工噪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宗科介绍,南京市每个考点都有2名工作人员值守,早上8点半开始工作。除此之外,各区都设有巡查队,检查施工工地是否按要求停止施工。

  考点驻守人员在微信群内发布考点周边噪声情况

  6月30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施工噪声管控的通告》。按照规定,高考考试期间,严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类施工作业。接到通知后,南京市各区立即对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进行摸底排查。据南京市鼓楼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斌介绍,截至7月3日,南京市鼓楼区5个高考考点附近共排查出17个施工工地。除了提前对施工工地进行提醒之外,南京市鼓楼生态环境局还对考点周边有可能产生噪声的13个五金加工店进行上门提醒。

  工作人员在施工工地巡查

  距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不到100米的地方,是南京地铁7号线福建路站的施工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全部停工。据中铁24局常务副经理刘传鹏介绍,南京地铁有12处施工地点都在高考考点附近,这12处工地在高考期间全面停工。

  管控手段方面,南京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在中高考期间使用“智慧工地”平台管控施工噪声,利用安装在施工工地内的“顺风耳”——噪声检测分贝仪,实现“不见面监管”。一旦工地噪声超过55分贝,并持续15分钟以上,监管人员将收到平台报警信息。

  施工工地现场的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实习记者 王静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