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会大家谈】凝心聚力再出发,当好新江苏建设答卷人
2020/01/19 15:01  中国常州网  

在全省8000万人民热烈关注的目光里,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8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于17日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为江苏两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为全省人民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共同开创江苏更加美好的新未来吹响了冲锋号。书写新答卷的笔已经拿起,开启新征程的步伐已经迈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将从我们这一代起步,江苏“强富美高”的壮丽画卷将进一步展开。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怎么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路该怎么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强调,全省每一位干部群众都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阅卷者,也是答卷人。

当好答卷人,瞄准思想上的“定盘星”。思想指导行动的方向,思想决定行动的成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江苏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坚定不移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新思想,深化认识新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用结合人民群众需求实际、结合江苏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谋划推动工作实际的进行时告别过去时,学习新思想,站上新高度,开拓新时代。

当好答卷人,敲准理念上的“定音鼓”。开拓新时代,需要新发展理念。发展理念决定发展成效,发展理念影响发展成败。新时代的发展,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加速旋转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两个轮子。通过创新驱动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通过改革开放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通过推进省内区域一体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强化协调发展,通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长江大保护持续绿色发展。

当好答卷人,把准行动上的“定位器”。宏伟的目标,需要实实在在的铿锵步伐来达到。美好的未来,需要实实在在的辛勤奋斗来描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个岗位有一个岗位的职责。前不久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开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境界的动员令,这次省两会明确了落实“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的目标和任务、措施与要求。全省干部群众与时间赛跑各就各位,用奋斗发声坚守岗位,踏在时间的鼓点上做好自己的事,创造新的业绩。

书写新答卷,开启新征程。不负伟大新时代,凝心聚力再出发,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庚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