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蔡任杰:“好”字代表江苏交控去年成绩,“变”字彰显企业未来决心与信心
2020/01/16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如果要给过去的2019年写一个汉字,我会写个‘好’字。”省人大代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告诉记者,江苏交控在2019年取得非常大的成绩,来之不易。在他看来这个“好”字包含了五层含义。

  

  “第一层好是经济指标稳中向好。”蔡任杰说,江苏交控全年全口径实现营业收入560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利润总额169亿元,同比增长5.62%;上缴各项税费57亿元,同比增长15.8%,利润总额和营业毛利率全国最高。

  “第二层好是主渠道作用发挥持续向好。”据蔡任杰介绍,江苏交控全年完成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320.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180亿元,铁路项目127.66亿元,港口、机场等其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2.64亿元。

  “而第三层好则是‘三大难题’破解总体向好。”蔡任杰说,江苏交控聚焦“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险从哪里防”,最终将三大难题很好地解决,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蔡任杰介绍,第四层好,则是道路管养水平长期向好。据悉,江苏交控全年投入养护经费29.76亿元,特别是“苏式养护”品牌在第三届世界交通大会上精彩亮相,展示了与“交通强省”地位相匹配的先进养护管理和技术成果。

  “最后一层好,是服务社会口碑越来越好。”蔡任杰说,省界撤站工程实现ETC门架、车道改造、入口拒超、省界站物理拆除、并网联试联调等重点工程全国“五个第一”,体现了“江苏效率”和“江苏速度”;2019年春运期间两场大雾三场大雪,江苏路网做到“一夜雪无”,受到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表扬;完善“云调度”指挥平台,实现了高速路况“一键可视”,路网事件“一键可查”,沿线天气“一键可知”,遇到困难“一键救援”,轻微事故 “一键定责”。

  

  对于2020年,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写下了一个“变”字。“2020年,要一心一意谋划好高质量发展,聚精会神搞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关键是要把握好‘变局’。”

  “2020年江苏交控也将紧紧聚焦‘七个变’的目标任务。”蔡任杰说,目标包括,让资产规模变得越来越大,让结构布局变得越来越优,让质量效益变得越来越高,让支撑作用变得越来越强,让窗口形象变得越来越美,让企业治理变得越来越严;让员工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蔡任杰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交通强国试点全面启动和长三角一体化协同推进之年,又恰逢公司成立20周年。江苏交控会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高质量完成“最迫切”任务,更大魄力为全国交通发展先行探路,努力谱写江苏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新篇章。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胡安静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