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不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2020/01/16 18:47  新华报业网  陈月飞 付奇 徐冠英 王宏伟 仇惠栋 顾巍钟 王梦然  

  交汇点讯 1月1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领导杨岳、樊金龙、王燕文、郭文奇、张敬华、蓝绍敏、郭元强分别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说,娄勤俭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要求明确,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实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符合全省人民的关切期盼。杨岳表示,2020年,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一要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在抓住创新驱动这个关键点,找准转型升级这个发力点,突出先进制造这个制高点上下功夫。二要让率先成为自觉追求。在强化“敢于率先”的意识,厚植“实现率先”的根基,优化“激励率先”的环境上下功夫。三要让实干成为鲜明特征。在抓实体经济,办民生实事,用实绩选人上下功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下同心、开拓创新,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参加淮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精神,集中了全省上下的智慧,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去年,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交出了一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厚重提气的“五年答卷”。2020年,“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对江苏来说,重中之重是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报告对今年的GDP、投资、安全生产等指标作出的安排,主要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新发展理念。淮安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巨大,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希望淮安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战略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奋斗动力,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淮安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参加扬州团审议时说,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工作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部署任务周密,百姓情怀真切,是一个高举旗帜、保持定力、人民至上、克难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关于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要求,对做好2020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打牢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着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营造浓厚氛围;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以文育人、成风化人;着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着力立破并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着力抓基层打基础,以“两中心一平台”为抓手,守正创新,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政策措施精准到位,是一个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彰显决心的好报告。贯穿始终的是“降”和“增”,具体集中在“三降三增”:一是去年我省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环境负担降低了,但经济总量提升了,发展质量增高了;二是通过简政放权、减税降负等措施,企业负担降低了,但营商环境得到改善,市场活力在增强;三是通过“基层减负年”“纠正四风”等活动解决了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群众负担降低了,民生温度增强了。今年全省组织系统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继续深化“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关键少数;继续深化 “五聚焦五落实” 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好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战斗堡;继续深化“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聚焦“卡脖子”关键领域的优秀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传递信心、提振士气,谋划部署指向明确、增添底气,民生关怀聚焦短板、很接地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要求。2019年,南京经济发展保持了“稳”和“进”的态势,创新名城建设实现了“量”和“质”的跃升,特大城市治理取得了“好”和“实”的成效。新的一年,南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提升“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水平,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迈出新的更大步伐。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城市创新能力、经济支撑能力、集聚辐射能力、协调发展能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参加苏州团审议时说,报告深入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一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的好报告。苏州将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的殷殷嘱托指导目标再攀高,努力“勾画现代化目标”,“在开放创新、综合改革方面发挥试验示范作用”。始终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成效来检验目标再攀高,不要带血的、黑色的、加水的GDP,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速度再快也不用刀子砍,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再慢也不用鞭子赶。始终用迎难而上的精气神去实现目标再攀高,以优质增量带动存量、优化存量、改造存量,用服务贸易大发展、外贸结构优化等举措对冲不利影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目标再攀高,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解决好发展不均衡问题,重视被撤并乡镇整治提升。始终用弘扬“三大法宝”保障目标再攀高,真正释放“三项机制”功效,咬定新一年目标任务,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全年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在参加南京团审议时说,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是一个高站位、真务实、暖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科学、鼓劲、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总结的成绩单厚重提气,在宏观形势多变的形势下保持经济中高速平稳增长,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应对复杂局面的政治担当和斗争本领;在内外部风险挑战增多的形势下取得丰硕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极大定力和顽强毅力;在财政增收压力明显加大的形势下办成一大批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坚定的群众立场和强烈的为民情怀。报告对今年的工作谋划科学、部署清晰、措施有力,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可行、催人奋进;明确的思路举措,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做好今年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确定的十项民生实事,回应了社会关切和民生期盼,抓实抓好这些民生实事,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更加坚实。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付奇 徐冠英 王宏伟 仇惠栋 顾巍钟 王梦然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