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6 07:45  交汇点新闻  陈月飞  

  交汇点讯 15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文风朴实、数据翔实、目标务实、措施扎实,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江苏省情,反映基层实际、顺应百姓意愿;回去要按照报告要求抓好落实,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归纳总结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从十个方面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指向和奋斗方向。常州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积极把握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结合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把握发展方位、精准谋划城市定位,将常州打造成为链接和辐射苏南、浙北、皖南的中轴枢纽和新增长极;坚持立足市情、负重前行、登高望远、提升标杆,敢于向最高峰攀登、敢于向排头兵挑战,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增创支撑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总结提神提气,目标定位精准精当,工作安排明晰明确,清晰有力地画出了圆梦小康的“任务书”“施工图”。淮安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时代之问,始终保持探路者的锐气和智慧,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红绿灯”,更加系统全面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扎实推进打赢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场战役”,提升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居民生活、队伍精神“四个品质”,抓好招大扶强项目攻坚、交通枢纽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七件大事”,全力推动淮安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会场高频词。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州矿务局局长冯兴振代表介绍,徐矿近年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靠职工,坚持系统思维,坚持聚焦主业,坚持融合发展,破解了产业接续、人员安置、生态治理“三大难题”,创出了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关闭矿井重生、衰老矿区生态修复样本。他表示,再出发之年,报告吹响了继续努力、笃定前行的冲锋号,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徐矿将循着新发展理念指挥棒,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好江苏能源安全保障,推进融入地方发展再谱新篇章,为江苏省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战略、重大项目的实施,牵动各方目光。着眼未来谋划推进,各地代表纷纷表示要根据报告部署加快步伐。连云港市市长方伟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举措实,结合实际紧,各方面思路都很清晰,要求都很具体,措施有力可行,契合当下各地发展需要。报告对连云港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对包括连云港片区在内的江苏自贸区正式获批设立,连云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等都予以充分肯定。2020年连云港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人代会精神,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紧抓制度创新这一核心,狠抓载体建设这一重点,抢抓要素集聚这一关键,重抓海陆联运枢纽建设;加快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高标准完成石化产业基地规划修编,统筹推进北翼协同发展、南翼联动发展;同时加快建设中华药港,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扎实推进绿色发展,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为引领,不断改善民计民生。

  报告中提出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高质量发展,让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很受鼓舞。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周荣代表建议,从法治、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着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加大对省内“大体量”企业的宣传力度,推动造就全球性的企业品牌影响力。从行业特色、产品特色、文化特色等方面,挖掘“小体量”企业的品牌发展潜力。加强对企业引进人才的补贴力度,助力企业引进更多优秀人才。

  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纯代表也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他注意到,报告强调要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东强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既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也得益于持之以恒的创新突破。“新一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做专、做精、做强、做大的目标,瞄准科技前沿,研发高端产品;抢抓发展商机,全力开拓市场;聚焦人才强企,夯实发展基础,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国家级孵化器数量及在孵企业数均保持全国第一’等内容,感到很振奋,很自豪。”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吴志祥代表建议省政府大力支持规模企业开展内部孵化,投入更多资源进行孵化器建设,为规模企业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提升江苏创业创新的整体氛围。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