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原声丨秦泗花:抢抓机遇,加快江苏海洋休闲渔业发展
2020/01/16 14:02  交汇点新闻  林元沁  

  

  交汇点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域面积十分辽阔。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江苏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认为,当前,江苏正在大力实施海洋强省战略,加快海洋经济转型,推动海洋休闲渔业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

  为推进海洋强省战略实施,促进休闲渔业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连云港连云区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抓手,探索发展休闲渔业、现代渔业,拓展渔业功能、促进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推动海洋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提升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水平,休闲品牌建设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全区休闲渔业产值达1.1亿元,创历史新高。从业人员(2150人)和接待人数(60万人次)不断攀升,在渔业产业中比重越来越高,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但要看到的是,与周边沿海省份比较起来,我省在规划制订、政策出台、产业扶持、人才培育上还有一定差距。”秦泗花建议,要加强相关部门以及从业人员,对海洋发展特别是休闲渔业发展的思考认识、学习研究。尽快制定出台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基础性规范文件《休闲渔业船舶管理办法》,加快休闲渔船、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观赏鱼引进、公共水域垂钓等管理制度和标准制订。

  “要扶持产业发展、加强行业交流,加强财政资金扶持力度,省级层面设立休闲渔业发展基金,优先扶持海洋休闲渔业新业态、新模式,鼓励民间和社会资本参与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的休闲渔船建设和海洋牧场等项目建设。”秦泗花建议,建立“一带一路”休闲渔业交流中心,加强与国内兄弟省市、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休闲渔业交流活动及产业合作,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打造江苏特色品牌。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