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华”两会茶座|​以人民警察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平安指数
2020/01/17 08:08  交汇点新闻  林元沁  

  16日,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凯走进茶座,围绕平安江苏建设畅谈建议和想法。

  

  新小华: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陈凯:最深刻的有两点。第一是一个数字,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8.3%。这个数字凝聚了全省公安干警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第二是一句话,吴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以政府公务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让我备受鼓舞。幸福都是一点一滴的干出来的,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往前赶,不断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江苏百姓的平安指数。

  新小华:作为一名来自警届的人大代表,您这次带来了哪些建议?

  陈凯:是关于加强快递业管理的。近年来,快递业发展迅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特别是管理上,主管单位和配合单位没有形成合力效应,公安治安管理部门缺乏法律支撑,往往无法深入管。此外,快递企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信息化管理不完善等原因,导致收集出卖公民个人信息现象时有发生,部分案件发生后“以物找人”及“以人找物”的效率低下,极大浪费信息资源。

  我建议,国家要尽早出台相关安全监管法规;以邮政管理局为主管单位,公安、市场等部门协同配合,优化工作机制,互通监管信息,多头并举形成合力做好监管工作;加强信息数据汇聚,利用数据掌握寄递实时情况,同时为侦查破案提供支撑,实现智能化监管。

  新小华:参与平安江苏建设,公安机关责无旁贷。2020年,您还有哪些奋斗小目标?

  陈凯:我认为要清醒地看到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新现象、新风险,比如说像通讯网络诈骗、侵犯个人隐私这些非接触类案件的高发,对百姓的利益侵害不容忽视。此外,这也对我们公安机关和我个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新形态的犯罪手段必须要抓紧研究,拿出对策。只有筑牢抵御社会犯罪的屏障,才能真正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文 王悦谋/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