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孙从华:企业注重品质和质量,发展就不会遇到困难
2020/01/17 2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回首2019年,省人大代表、江苏科力普集团董事长孙从华觉得这一年企业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作为一家位于苏北的中小型民营企业的掌门人,他非常认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表述。

  “企业的产品如果有质量和品质,再艰难的环境,企业的发展也不会感到困难。”孙从华说,他所在的企业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公司,如今已经把业务发展到新疆,以及“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

  

  “所以如果说要给2019年写一个汉字,我觉得应该是质量的‘质’,2019年公司取得成绩,离来不开质的保证。”同时,孙从华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宗旨就是“质量兴企”,坚持“质量持续改进,追求零缺陷,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方针。

  2020年想要写什么汉字?孙从华思考了很久,他一边想也一边和记者聊起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聆听心得,“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特别提到要对中小型民营企业,要从营商、融资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我们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对接下来的工作和发展非常有信心。”

  “那我就写个‘资’,这里面有三层含义。”省人大代表、江苏科力普集团董事长孙从华表示,第一层含义是讲的金融资本,也就是在坚持质量的同时,利用好资本市场,将企业和产品做大做强。

  第二层含义则是人才的资本。孙从华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质量,更离不开人才,所以这也是企业发展最大的资本。“这些年,我们积极和高校合作,引进人才,包括和江苏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都有深度合作。”孙从华说,他们还把企业的高管送出去进行培训,让他们不断学习,开拓视野,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

  “第三层‘资’,就是自己的资金。”孙从华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他通过调研以及与很多人大代表交流后发现,目前一些苏北的学校还需要更多的教学器具,“比如更大的操场给孩子活动,比如给留守儿童更多课后的学习和活动空间。”孙从华说2020年,他要为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将通过自己企业的资金去帮助更多的孩子们。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胡安静/ 文 王悦谋 曹阳/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