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蔡丽新:2019年淮安经历高光时刻,用“康”字祈愿2020
2020/01/17 16:27  新华报业网  

  “如果要给过去的2019年写一个年度汉字,我会写一个‘高’字。”省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谈起她写的“高”字滔滔不绝,她给记者还列出了三个和“高”字相关的关键词。

  蔡丽新第一个说的就是“高铁”。蔡丽新说:“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高铁开通了,圆了我们淮安老百姓的高铁梦。”

  而第二个关键词蔡丽新给了“高架”,她介绍高架是新中国成立后,淮安单体工程量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去年也正式通车了。“淮安的现代气息更加浓郁,淮安的老百姓开车在高架路上有一种疾驰的感觉。”蔡丽新笑着说道。

  “还有一个高叫‘高光时刻’。”蔡丽新说,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秋晚”将淮安作为主会场,“这场晚会的收视率达到了历史的新高。”蔡丽新表示,这台晚会让很多人关注到了淮安的发展变化,也了解到了淮安的历史文化底蕴,“所以对淮安来讲,2019年有一个‘高光时刻’,所以我们选择2019年的年度汉字是‘高’。”

  面对2020年开启的新征程,省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思索片刻,写下了一个“康”字,表达对2020年的期许和祝愿。

  蔡丽新说,2020年对淮安来讲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时,我也希望老百姓的生活能更加‘健康’,所以这个‘康’字也是对老百姓的一个期许。”蔡丽新说,还有一层意思是要“安康”,安康是我们希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这也是地方党委政府要齐心协力来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当中作出我们的工作,所以我们希望整个社会安康。”蔡丽新说道。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胡安静 曹阳 高鑫 王悦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