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追梦人 | 奋斗890系列
2020/01/18 15: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聚焦奋斗中的年轻人。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奋斗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

两会期间,5位年轻人走进交汇点,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他们是“奋斗890”,他们就是你跟我!

今天,我们邀请来最后一位嘉宾冯全,一起来听听他的奋斗故事!

我叫冯全,今年27岁,是一名90后的创业者。

在大一的时候,我曾经想改变这个世界的一些事情。创业就是一个非常直接地能影响到一批人,并且能够改变世界很直接的渠道。

现在我们除了比由技术工场一直在坚持做的技术VC,也就是说以物联网、大数据的技术入股创业企业之外,还在深挖有关大数据方面的智慧校园建设,想通过大数据的技术让中国的教育变得更好一点。

我在江苏生活了8年,可以说这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段时间里非常深刻地感受到,江苏的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比如说,前段时间我们去南京和苏州注册分公司。如果在6年前,我们可能需要花几千块钱、两周的时间才能拿到营业执照。但是这一次令我很诧异,两个小时,工作人员就把执照送到我手上,并且主动问我是不是大学生。当得知我还有学生证的时候,帮我们免费把所有的章都刻好,并且帮我们对接了一系列的包括场地的扶持、资金的补助等政策红利。所以说,现在大学生在江苏创业,真得很幸福!

我们现在也在做关于大学生的小的投资基金,像这样的基金,对江苏大学生的创业的扶持,让我们非常有信心。它会节省很多在创业过程中不必要的成本,给到大学生创业一个非常好的助力。

从尝试创建公司到辅助创业者实现他们的梦想,我在参与创业的过程当中无数次地感受到拼搏的意义。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充满抱负的时代,也是一个属于创业者最好的时代。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活跃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为我梦想的种子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滋养。

“坚持!总会有‘一样’成功找到你!”

我叫冯全,我用创业致青春,你呢?

策划:任松筠 孔德信

统筹:刘海琴

文案:华夏 陈彤

摄像:曹阳 滕升智

剪辑:曹阳

包装:高鑫 杨晓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