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在曹妃甸港 3万个手工水饺吃到家的味道
2021/02/15 18:22  新华社  

  “妈,这两天血糖稳定吗?我这挺好的,公司食堂包了好多饺子,还发了不少年货呢。”年三十晚上,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干事赵路,跟远在承德老家的母亲通了电话。

  前不久,赵路的母亲因糖尿病并发症住院治疗,他没能回去。“妈妈生病没能陪着,过年也不能回去,肯定有遗憾。但为做好疫情防控,我响应公司就地过年的号召,家里人也理解,还有同事们一起过年,挺好的。”赵路说。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与大秦、张唐两条煤炭运输通道相连接的亿吨煤炭中转港,国投曹妃甸港24小时不间断转运。港口生产业务部经理赵世瑜介绍:“今冬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南方多地电煤需求持续加大,1月我们港口吞吐量达808万吨,同比增加340.4万吨,创近5年来单月新高。”

  “一旦公司出现感染病例,整个港区都得停产。为保人员安全,我们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春节人员流动带来风险。”国投曹妃甸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邸青竹说,不仅是赵路这些工作人员,还有曹妃甸华电重工等7家业务承揽单位219名外地农民工也在这过年。

  2月12日,曹妃甸港食堂工作人员手工包制饺子。

  为了让坚守岗位的职工感受到节日气氛,曹妃甸港食堂加班加点手工包制了3万多个水饺,在小年、除夕、初一、初五为在港人员送上热腾腾的家常饺子。

  2月12日,曹妃甸港食堂制作的饺子装满餐盘。

  除夕夜,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华电重工平时有20多桌服务能力的食堂,只安排4桌人就餐,其余人员带着饺子回宿舍就餐,每个宿舍不超过10人。除了韭菜鸡蛋、白菜猪肉等多种馅料的家常水饺,各单位还给就地过年的职工们准备了鸡鸭鱼肉虾等十多个菜品,以及瓜子、糖、水果,职工们一边吃,一边看春晚。

  2月12日,曹妃甸港职工殷治磊领回饺子在办公室就餐。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唐山为每位在本地过年的外地农民工发放“暖心红包”,倡导房东减免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租金,各级各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提供丰富的节日活动。邸青竹介绍,在收到唐山市的通知后,公司第一时间与业务承揽单位对接,指导他们为外地务工人员申请500元暖心红包。

  “领饺子的时候我给同事们发了红包,都是年前我特意去银行换的新钞,每人18元,讨个好彩头。”国投装船部班组组长胡嘉明是辽宁人,年三十晚上值大夜班。“吃着饺子和爸妈视频拜年,爸妈看着我也很高兴。干完这个阶段的工作,我再回家。”胡嘉明说。

  2月11日,业务承揽单位的员工在曹妃甸港食堂就餐。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