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江苏过大年④|钱振汉:好多朋友请吃饭,在南京过年和台湾一样热闹
2021/02/13 15:53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来。

  这个农历新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纷纷发出“就地过年”的号召,不少人将在异乡度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

  江苏素来开放包容,是无数人寻梦圆梦的“第二故乡”,他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实现奋斗的价值。这个别样的春节,他们如何度过?“我在江苏过大年”,让我们一起来听他们的故事。

  “ 大年初一,感谢南京台协刘耀源秘书长亲自下厨,留宁过新年真不错!”

  “红红火火,突标沖霄,初一必须吃红标鸡,肉汁都封在里面呢,感谢荳荳校长、恩恩少庄主致赠烤鸡大礼盒。”

  “感谢昨夜南京市台协刘鸿宽副秘书长组织两岸团圆年夜饭,祝大家新年快乐,牛气冲天!”

  大年初一,南京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总经理钱振汉连发三条朋友圈。因为新冠疫情,来自台湾的钱振汉选择留在南京过年,而他的新年和朋友圈一样热闹。

  正如他在朋友圈写到的一样,大年三十晚上,他刚参加了南京市台协组织的两岸团圆年夜饭,大年初一又收到南京台协秘书长刘耀源的邀请到家里吃饭。

  “在南京过年很热闹”钱振汉说,“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里的台湾人很多,大多没有回去,所以大年夜的时候大家约好在一起吃饭。初一到初七,有很多朋友邀请我们去用餐,今年过年会和往常一样热闹。此外,过年期间我们还可以和台湾的家人视频交流,聊以解忧。”

  2013年,钱振汉来到南京参与青奥会的宣传工作,后来便喜欢上了南京,留在南京创业。如今,他的妹妹钱殷妜、儿子钱志璿都来到了江苏。钱殷妜去年在浦口区的瑞斯丽酒店做销售经理,钱志璿在常州大学药学系读大一。他们三人都是第一次在南京过年。

  “我是2019年4月来南京工作的。来了之后才知道南京很开放、很热闹、很安全。其实,台北过年时会很‘空’,就像一座空城,冷冷清清。在台北过年大都是在家陪伴父母亲。”钱殷妜告诉记者,她在台湾曾做过8年的民宿,平时难得回家,因此过年期间基本上是“宅”在家里陪伴家人。

  大年二十九晚上,钱振汉在朋友圈写到,“20岁了,父子两人的晚餐,成年人的对饮”。大年二十九是钱振汉儿子钱志璿的生日,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南京过新年。对钱志璿而言,前几年在台湾过年,他往往会去便利店打工,因为这期间打工薪水是平时的两倍。打工之余,也会和朋友去台北附近的山里农场露营烤肉。逛夜市、看夜景、去基隆看海,也是过年期间经常的选项。“今年在南京过年,准备和爸爸一起玩遍南京周边的景点。”钱志璿充满期待地说。

  谢丞恩是南京溧水红标鸡农场的营销总监,这位台湾90后两岁时就跟随父母来到南京。小学、初中都是在南京上的学。2020年5月从英国爱丁堡大学毕业后再次回到南京创业创新。

  “两边跑,两边都顾不好。”谢丞恩对我们说,小时候妈妈经常这样对她说。因此,小学6年级前她就没回过台湾过年。后来因为台湾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他们一家隔上一两年就会回台湾过年,主要的考虑是陪伴老人。

  “今年我和爸爸妈妈以及二哥会在红标鸡农场过年,过年期间已和朋友约好,准备去朋友开的餐厅聚聚。然后再邀请朋友们来红标鸡农场吃饭钓鱼。现在我们农场栽种了10万株桂花,一方面是为了空气净化,另一方面也是红标鸡的天然屏障。临近过年了,我们红标鸡的批发和零售业务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还给钱总送来几盒红标鸡年货礼盒呢。”谢丞恩最后说,希望牛年能给大家带来好运气,希望红标鸡农场的事业发展也牛气冲天。

  策划:孙庆

  采写:李宗长

  视频:高鑫 实习生 史景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