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八画贺新春•争|祝愿新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五谷丰登,蒸蒸日上
2021/02/12 12:57  交汇点新闻  


    子去丑来,鼠归牛到。为表达我们真诚的感谢和忠心的祝福,观潮君为您准备了一件小小的“礼物”——“八字八画贺新春 · 年度汉字拜大年”。每天送您一个年度汉字,一幅书法作品,一件主题漫画,一张儿童画,表达对过去的礼赞、对未来的憧憬、对用户的感激、对朋友们的祝福,希望给您带来平安吉祥、幸福安康!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送您一个“争”字,愿您在新的这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争,始见于商代甲骨文,其古字形从爪从又从手,像两人用手在争夺一个曲形的东西,两手相争互不相让。清代段玉裁《说文解字注》“争,引也。凡言争者,皆谓引之使归于己。” 争的本义即争夺,有坚持义,引申为力求获得或达到,又引申为竞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并作重要讲话指示,要求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着眼于江苏在全国、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江苏新的重大使命,是对我们在新征程上开创“强富美高”建设新局面的更大期许,是对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的殷切期望,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对标对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争”的要义在力取,“走”的本义为奔跑,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巨大信任、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有一股子锐气,有足够的胆识,拿出强烈的担当,脚踏实地去拼搏奋斗。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敢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力争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力争做得更好更快,在解决“共性问题”上积累先行经验,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索新路、多作贡献。

  最后,祝福广大用户朋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五谷丰登、蒸蒸日上。

  文/孙敏 书法/章劲松 漫画/张永文 儿童画/厚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