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工地上的年夜饭也有“家” 的味道
2021/02/11 17: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牛肉锅仔热气腾腾寓意“牛”转乾坤,清蒸鲈鱼鲜香扑鼻象征年年有余,浓郁的腊味与清新的时蔬搭配……大年三十中午,南京城南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年夜饭比起餐馆的各种套餐年夜饭一点不差。

  据了解,中建三局安装公司南京城南污水处理厂项目为南京市民生工程,对治理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改善南京的投资环境,实现南京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也具有积极推进作用。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12余名职工留守项目过年。为做好留守工人的春节后勤工作,项目书记欧阳虎虎有点犯愁,项目食堂是中建三局四星级食堂,一向深受职工和劳务工人好评,可是一年忙到头,厨师们也想回家看看亲人,没想到欧阳虎虎白担心了。“我走了谁给你们做饭呀。”食堂张大厨简单质朴的一句话让留守人员顿时安心了。

  家在北方的张琬冰去年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刚添了宝宝的商务经理付博接来了妻儿,还有保护项目物质和成品安全的的保安大叔,还有10余个朴素淳朴的劳务工人,一起为年夜饭出谋划策。最终,大家一起搭配出12道精美的菜肴,制作出两桌丰盛的年夜饭。

  留守人员围坐一起,品尝着张大厨精心制作的年夜饭,不约而同地给家人打起视频电话,各地不同方言响起:“闺女,你一个人在外自己要保重啊” “儿子啊,你们的年夜饭做得真好啊”……

  就地过年,留守人员在工地也尝到了“家” 的味道。

  通讯员 徐立群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