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年| 春节出去转转,看看自己为之建设的南京有多美
2021/02/12 12:38  交汇点新闻  

  这个春节,对于中铁四局集团南京分公司建筑工人雷江亭来说,显得尤为特别。故乡在1000公里外的湖南娄底,今年他的选择是和工地上的同事们一起留在南京过年。

  雷江亭在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鱼天区间及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做钢筋工,一根根沉甸甸的钢筋在他的脚下被排列捆扎成网,铺就出市民未来通行的路。雷江亭说,自己在外地工作十几年,全国各地到处跑,但不管离家多远,每年的春节都会赶回家和家人团聚。“每次回去爸妈都会做满桌子的菜,一大家子开开心心、热热闹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雷江亭在犹豫之后选择了留下。孩子只有6岁,雷江亭知道老婆虽然口中并没说什么,但心里还是期盼自己能回老家过年的。“只能等到年后疫情好转了再回家一趟,给他们带点南京土特产回去好好补偿一下”,说着雷江亭露出憨憨的笑容。不能回老家的这个春节,雷江亭打算和工地的同事们一起出去转转,看看自己为之建设的南京拥有怎样的美景。

  和雷江亭一样选择留在南京就地过年的建筑工人们还有很多。中铁四局集团南京分公司项目常务副经理钱军介绍,包括管理人员以及建设人员在内,今年春节留下过年的员工有150人左右。为了让留在工地过年的员工们能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单位特别为大家安排了除夕年夜饭和大年初一的联欢活动。除此之外还为留岗员工发放米、油、干果等新春年货,并按照国家标准发放工资补贴,充分做好后期保障工作。

  策划 任松筠 高伟

  统筹 邓晓琦 刘海琴

  文字 王建旸

  视频 王瑞枫

  后期 王瑞枫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