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年丨雇主把我当家人,我把雇主当亲人!
2021/02/10 11:16  新华报业网  

  “我家大孙子好可爱,好想回家抱抱他”,对于在南京做家政的黄树花阿姨来说,今年有一件大喜事儿,那就是家里添了一个大胖孙子。按照往年这个时候,黄树花和老公准备从南京赶回老家,一大家人坐在一起过个团圆年。但是,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黄树花和老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决定就地过年,这就意味着想抱抱快满两个月的小孙子竟成了老两口的心愿。

  黄树花是淮安人,来南京打拼已经有十六七年的时间了。“我是乡下人,没有多少文化,为了养家糊口,所以选择家政行业”,黄树花至今在南京做家政钟点工有十四五年了,每到快过年,也是黄阿姨最忙的时候。

  “汤来喽,大家来喝汤吧。”黄阿姨把热气腾腾的鱼汤端上桌子时,雇主亲切地说道:“黄阿姨,快坐过来,跟我们一起喝。”黄阿姨在饭桌上忍不住地拿出手机跟雇主分享在视频里看到小孙子的喜悦,“雇主把我当家人,我把雇主当亲人,干家政这么多年我很快乐。”

  “我的心愿就是疫情早点过去,让我早点回家看看我的孙子,而且我儿子媳妇都在家,很想回家和他们过个团圆年。”

  策划 任松筠 高伟

  统筹 邓晓琦 刘海琴

  文字 吕鑫

  视频 周天琦

  后期 王瑞枫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